云南陇川爆疫情 大批学生被拉走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多地疫情再起。12月3号,云南陇川通报18例阳性,当局大阵仗封城,17所学校全面停课,大批学生被大巴车拉去隔离。当地居民表示,实际感染人数比官方公布的多出很多。

云南陇川章凤完全中学爆出疫情,所有师生被转运隔离,主城区17所学校全面停课。上午9点起,陇川一区域调整为高风险区,所有陇川民众非必要不进出主城区。娱乐场所、农贸市场、堂食等暂时关停7天。

陇川县居民王先生对新唐人表示,实际疫情比官方公布的严重得多。

陇川县居民王先生:“好多地方小区都已经被封了,一直都有(疫情),没有那么严重,这次很严重了。学校里面被感染了,已经发现五六十人。”

有网友在推特发布视频披露,陇川的疫情比瑞丽还严重,12月1号,已发现42例阳性没上报。视频中,一辆又一辆的大巴车把学生拉走隔离

另一段视频中,大批身穿防护服的学生,拉着行李登上大巴车。

陇川县某小学李姓老师对新唐人表示,这是陇川一所中学的学生,都被拉走隔离了。

当地一家宾馆的工作人员赵女士说,陇川县的隔离酒店都不够用。

陇川县某宾馆赵女士:“我们现在被政府征用了,做隔离酒店了,已经40多天了。我们这里封城了,现在大多数宾馆都做隔离酒店了,我们这酒店不够住。”

视频:“噢噢,封城了!”“12月2号下午3点,农贸市场关闭了,现在只有在外面买点小菜。”

根据中共卫健委网站消息,12月2号全国新增确诊病例96例。其中云南10例,都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不过,由于中共习惯于隐瞒疫情,真实数据还有待查证。

新唐人记者李 韵、李珊珊、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