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疫情延烧2省5地 满洲里又三地升高风险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1日讯】内蒙古疫情已延烧该省四地、黑龙江一地。其中满洲里开启第四轮核酸检测,满洲里市兴华街道、扎赉诺尔区两个街道升级为高风险地区。

最新消息,12月1日下午,内蒙古官方称,当日早上9点起,满洲里市兴华街道,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第四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综合官方通报,12月1日,内蒙古满洲里市已启动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早前11月28日,当地开启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11月30日全天,内蒙古至少新增91例确诊病例,其中72例来自呼伦贝尔满洲里市,19例来自该市扎赉诺尔区;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来自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

确诊病例中,62例是从满洲里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公布病例数的真实性。

满洲里官方通告说,目前,满洲里市已经封城,所有人员和车辆禁止出城,市内公共交通停运,学校停课,营业场所关闭,机场航班取消,铁路列车停开。

满洲里市怡园社区商户王女士对新唐人透露,当地有染疫风险的人都会被拉走隔离,而且,门上被贴上封条;只要发现有人开店营业的,就会被贴封条。

截至30日,内蒙古疫情已涉及该省4个地区,即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新巴尔虎右旗,以及通辽市科尔沁区。

30日晚间8点起,内蒙古再新增5个中风险区,即扎赉诺尔区第一街道、第二街道、第三街道、第四街道、第五街道。

而早前,自28日起,内蒙古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调整为疫情高风险地区,满洲里市南区街道办事处调整为疫情中风险地区。29日下午起,内蒙古科尔沁区钱家店镇孔家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科尔沁区设立一个封控区、4个管控区。

内蒙古疫情还蔓延至黑龙江省齐齐哈尔讷河市。

王女士告诉新唐人,黑龙江病例是因其到内蒙古参加婚礼,“现在齐齐哈尔那边还有地方都已经封了”。讷河市民的健康码一夜之间都变成了“黄码”,当地进入疫情防控紧急状态。讷河市全域封闭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商业关门闭店,公共交通停止运输。

此外,满洲里是大陆最大的陆路口岸,中共当局从30日起决定,暂停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口非货柜(包含木材、煤炭、矿粉、化肥、纸浆、非金矿、农副产品及其他品类需要人工装卸)货物。内蒙古二连浩特、黑龙江绥芬河等多个铁路口岸也宣布,暂停进口非货柜需要人工装卸的货物。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