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逃港到三退 黄强用生命谱写中国人觉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2日讯】由美国华人退休麻醉师撰写的英文自传体小说《游向自由》,打动着西方读者,也让在西方成长的华裔后代,有机会回顾这段鲜为人知的中国历史。这位年过七旬的作者,为我们讲述了他逃离文化大革命的非凡故事。

华人退休麻醉师兼作者黄强:“我觉得这个历史一定要让大家知道,因为很多人在偷渡过程中死掉了。心里有一个责任,真的我要来写这本书。”

黄强回忆说,中共政权的每一次运动都会带来灾难。他尝试过三条逃跑路线,即使经历两次失败和一连串的危险、挫折,也不愿放弃。在那个年代,他和所有偷渡的朋友一样,对中国失去了希望,才决定冒着生命危险去争取一个更好的未来。

华人退休麻醉师兼作者黄强:“如果我们不记得历史,不记得以前的痛苦,你就永远不会看到—中国共产党的本质。我觉得他们本质是没有改变的。”

黄强庆幸自己早年已逃离中共统治,认为现在大纪元社论《九评共产党》引发的三退大潮,是好消息。中国人对此需要独立思考。

华人退休麻醉师兼作者黄强:“一定要自己要分析,要独立,不要做奴才,一定要独立思考,要养成自己的就是说对世界的看法。量变到质变。如果越多的人是这样的话,就会变成(来自)人民的压力。人民都(对中共)不买你那一套了。”

半个世纪前,在中国出现的4次大规模民众偷渡逃港运动,涉及12省、62个市(县)的人群,有高达56万人(次)逃到香港。黄强在1973年底游海进入香港,离开中国。随后政治避难到美国,并在哈佛大学完成医学院的学习。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