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逃港到三退 黃強用生命譜寫中國人覺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2日訊】由美國華人退休麻醉師撰寫的英文自傳體小説《游向自由》,打動著西方讀者,也讓在西方成長的華裔後代,有機會回顧這段鮮為人知的中國歷史。這位年過七旬的作者,為我們講述了他逃離文化大革命的非凡故事。

華人退休麻醉師兼作者黃強:「我覺得這個歷史一定要讓大家知道,因為很多人在偷渡過程中死掉了。心裡有一個責任,真的我要來寫這本書。」

黃強回憶說,中共政權的每一次運動都會帶來災難。他嘗試過三條逃跑路線,即使經歷兩次失敗和一連串的危險、挫折,也不願放棄。在那個年代,他和所有偷渡的朋友一樣,對中國失去了希望,才決定冒著生命危險去爭取一個更好的未來。

華人退休麻醉師兼作者黃強:「如果我們不記得歷史,不記得以前的痛苦,你就永遠不會看到—中國共產黨的本質。我覺得他們本質是沒有改變的。」

黃強慶幸自己早年已逃離中共統治,認為現在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引發的三退大潮,是好消息。中國人對此需要獨立思考。

華人退休麻醉師兼作者黃強:「一定要自己要分析,要獨立,不要做奴才,一定要獨立思考,要養成自己的就是說對世界的看法。量變到質變。如果越多的人是這樣的話,就會變成(來自)人民的壓力。人民都(對中共)不買你那一套了。」

半個世紀前,在中國出現的4次大規模民眾偷渡逃港運動,涉及12省、62個市(縣)的人群,有高達56萬人(次)逃到香港。黃強在1973年底游海進入香港,離開中國。隨後政治避難到美國,並在哈佛大學完成醫學院的學習。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