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国能源荒!煤炭大省再现“煤票”百姓准备挨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3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中共监管趋严 企业IPO今年已近200家喊停

外媒报导,由于中共在各领域的监管政策趋严,连带影响企业首次公开发行(IPO)的时程等。据统计,截至11月,今年至少已有近200家企业喊停IPO,远超过以往同期水准。

能源荒!山西再现“煤票” 分析:百姓准备挨冻了

由于煤炭供应紧张,山西省朔州市应县、这个“北连大同煤海,西依朔州电都”的塞北小城,近日又出现了凭票买煤的现象。现居美国的民运人士谢万军表示,“票证的后面,紧跟着饥荒!再往后,跟着大饥荒和大大的饥荒!”

越狱潜逃40天 朝鲜重刑犯被抓 中国网友同情

越狱潜逃长达40天的朝鲜特种兵重刑犯朱贤健,11月28日,在吉林市丰满区松花湖黑瞎子沟被抓,此前曾被当地警方悬赏70万通缉。据悉朱贤健被抓时腿部中枪,不断大叫,被人从船上抬下。大陆网友纷纷发帖表达对这名脱北者的同情。

辛普森访天安门一集 在香港Disney+被消失

迪士尼影音串流平台Disney+这个月在香港推出,不过《辛普森家庭》其中一集凭空消失。该集内容讲述主角一家造访中国,天安门广场前告示牌写着“这里什么事都没发生”。外界担心,中共审查正成为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的常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