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完全接种疫苗者也会染Omicron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9日讯】周一(11月29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技术简报,认为新的变异毒株Omicron对全球感染激增的风险“非常高”,并且会给某些地区造成“严重后果”。而且确认新毒株的感染病例可能出现在完成接种的人群中。

Omicron(奥密克戎)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传播的可能性很高”,世卫组织说,“Omicron拥有前所未有数量的尖峰突变,其中一些突变可能会对疫情产生影响,这令人担忧。”

Omicron毒株总共有50种突变,刺突蛋白有30多种突变;而刺突蛋白是病毒藉以侵入人体细胞大门的钥匙,也是大部分疫苗针对的标靶。“未来可能会出现Covid-19激增,这可能会产生严重后果。”世卫的简报说。

该组织还说,“预计,感染病例可能出现在已经接种疫苗者中,但可预测的比例不大,取决于疫苗的有效程度。”在博茨瓦纳首先发现的病例和澳洲、德国、香港等地发现的病例,都包括已经接种了疫苗的人。

迄今为止,尚未收到与Omicron相关的死亡事件的报告,但需要进一步研究Omicron是否能逃避疫苗的保护力或逃过由感染引起的免疫保护力。世卫组织说,预计未来几周将获得更多数据。

“无论严重程度如何变化,不断增加的病例都可能对医疗保健系统构成压倒性的需求,并可能导致发病率和死亡率增加。对脆弱人群的影响将是巨大的,特别是在疫苗接种覆盖率低的国家。”世卫组织称。

Omicron最初于11月11日在南非邻国博茨瓦纳首次被发现,在南非的感染率急剧上升,目前Omicron已蔓延到世界各地,在荷兰、丹麦、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香港和葡萄牙都发现了新病例。

鉴于Omicron感染率迅速上升,英国表示在29日召开G7卫生部长紧急会议,并将公布关于扩大COVID-19疫苗加强针的指南。

世界卫生大会(WHA)成员国代表也在29日举行为期三天的会议,商讨如何制定一项有关疫情大流行的条约以应对下一次类似的危机局面。专家们表示,担心下一次危机的出现只是“时间问题”。

白宫表示,在美国,乔‧拜登总统也于29日提供有关该变种和美国回应的最新细节。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