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享2吨水果 泰国猴子节恢复猴儿大开吃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9日讯】游客终于回来了!周日(11月28日),在因大流行病而中断两年后,泰国曼谷华富里府(Lopburi Province)的猴子重新迎来了它们的节日,在人们的关注下,它们大吃2吨水果和蔬菜。

在Phra Prang Sam Yod寺外,可以看到数百只猕猴,也被称为长尾猴,爬在人身上或坐在成堆的水果上,啃食香蕉和菠萝。“我真的很高兴能看到这一幕,现在我正在考虑去参加下一个节日。”摩洛哥游客布卡里(Ayoub Boukhari)说。

2021年11月28日,曼谷华富里府举行一年一度的猴子自助节,猕猴正在享用Phra Prang Sam Yod寺外桌子上的食物。(JACK TAYLOR/AFP via Getty Images)

一些游客拿着相机与猴子玩耍,这一传统节日的恢复也让当地人感到高兴。Thanida Phudjeeb说:“这是两年来猴子第一次能吃到各种水果和蔬菜。我为它们感到高兴。”

2021年11月28日,在曼谷华富里府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猴子节期间,猕猴爬到新闻摄影师的身上。(JACK TAYLOR/AFP via Getty Images)

华富里府有一个专为猴子举办的特别节日,那就是“猴子自助餐节”(Monkey Buffet Festival),又称“泰国猴子节”。这场花费超过10万泰铢(3,000美元)的盛宴是当地人的年度传统,以感谢猴子为吸引游客所做的贡献,华富里府有时也被称为“猴子府”。

今年节日的主题是“轮椅上的猴子”,活动组织者Yongyuth Kitwatananusont计划向有需要的人捐赠100辆轮椅。(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今天的特色是榴莲,它们很贵。华富里府的猴子喜欢昂贵的东西。”Yongyuth Kitwatananusont说,之前他组织过30多个猴子节。

泰国政府于11月为接种疫苗的游客推出免于检疫的旅行计划后,游客逐渐返回泰国。11月有超过10万名入境旅游者,与前十个月的入境人数之和一样高。而猴子节也证明了它的受欢迎程度。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