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各国严阵以待 以色列首个锁国两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8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新变异病毒株Omicron来势汹汹,让各国严阵以待,纷纷收紧入境与防疫规范。以色列在发现感染个案后,11月27日立即宣布禁止所有外籍人士入境,为期两周,成为全球首个因Omicron而全面封关的国家。

以下为中央社整理名国的防疫措施:

以色列
以色列27日宣布将禁止所有外国旅客入境,为期两周,成为全球第一个为因应传染力可能更强的Omicron病毒株而锁国的国家,同时也表示将运用反恐机构的电话追踪技术,以遏止疫情蔓延。

以色列总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声明表示,以国将动用特勤组织国家安全局(Shin Bet)的电话追踪技术,对确诊感染Omicron者的足迹进行追踪,借此确认曾与哪些人有过接触。

截至目前,以色列有一人确诊感染Omicron病毒,另有7起疑似病例。

●沙特阿拉伯(沙乌地阿拉伯)
沙特阿拉伯日前才因Omicron现踪,暂时禁止来自非洲7国的人员与航班降落,卫生当局27日表示,将准许“来自所有国家”的旅客入境,前提是他们必须在沙国接种一剂疫苗。

沙国卫生部门说,12月4日起将接受旅客入境,而入境沙国的旅客必须隔离3天。

Omicron让各国如临大敌,沙特阿拉伯26日对往返南非、纳米比亚、波札那、辛巴威、莫三比克、赖索托、史瓦帝尼的航班祭出入境禁令。

巴林
巴林国家通讯社“巴林新闻”(BNA)28日报导指出,由于担心疫情扩散,巴林再禁止4个非洲国家旅客入境,将列入红色名单的国家增至10国,并称这是民航局做出的决定。

这4个国家分别是马拉威、莫三比克、安哥拉、尚比亚。

报导还说,禁令不适用于巴林公民和持居留签证者。

巴林26日已禁止南非及其他5个非洲国家旅客入境。

瑞士
瑞士卫生部门表示,来自英国、捷克、荷兰、埃及与马拉威的旅客入境瑞士后必须隔离10天。继比利时出现首例Omicron确诊病例后,上述国家相继失守。

瑞士26日已禁止从南非及周遭地区的直飞航班入境,同时也对包括香港、以色列、比利时在内的其他国家和地区实施旅行限制。

只有瑞士公民和持有瑞士及申根(Schengen)地区居留权者得以从上述国家入境。

2021年11月27日,日内瓦,一名工人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总部入口旁拆除围栏。此前,由于新变种病毒Omicron,WTO部长级会议在最后一刻被推迟。(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巴西
巴西卫生监管机关“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27日建议就COVID-19新变异病毒株Omicron祭出的相关旅行限制,扩及安哥拉、马拉维(马拉威)、莫桑比克(莫三比克)、尚比亚。

在此之前,巴西26日禁止来自南非、史瓦帝尼、 莱索托(赖索托)、纳米比亚、博茨瓦纳(波札那)、津巴布韦(辛巴威)的旅客入境。

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虽做出上述建议,但仍须由巴西政府实施,因为监管机关无权执行这类旅行限制。

●澳洲
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斯州发现两名来自南非的旅客确诊COVID-19,还不确定是否感染Omicron变异株,当局已采紧急措施,对同机旅客进行筛检。两名确诊旅客抵达雪梨后住进防疫旅馆。卫生官员也同机旅客视为密切接触者,隔离14天期间将依规定接受检测。

澳洲已对非洲南部9国实施入境禁令,防堵Omicron病毒入侵。

●英国
英国证实境内出现两起Omicron病例,两名相关染疫者都是由非洲南部入境英国,因而扩大对此一地区各国人民的入境限制。

英相约翰逊27日表示,英国将要求所有抵达旅客进行隔离,直到他们能提出中共病毒(COVID-19)PCR检测阴性证明为止,且将恢复商店和大众运输系统强制戴口罩措施。

目前入境英国的所有英国人和外国人,必须在抵达的第二天接受PCR检测。新规定增添要求在检测结果呈阴性前进行隔离,规定明显趋严格,试图遏阻新变异株蔓延扩散。

约翰逊也表示,今年稍早前取消的强制戴口罩措施将会恢复实施,但未明确交代新措施将会于何时开始生效。

约翰逊又说,曾与Omicron疑似案例的确诊者接触过的人,将必须自我隔离10天。

英相约翰逊27日表示,英国将要求所有抵达旅客进行隔离,直到他们能提出COVID-19PCR检测阴性证明为止。(Hollie Adams/Getty Images)

●德国
德国南部巴伐利亚邦官员表示,德国27日证实境内发现首批两起Omicron变异病毒株确诊病例,是自南非抵达慕尼黑(Munich)机场的两名旅客。

巴伐利亚邦卫生厅说,过去14天曾待在南非的任何人,都应该立即减少接触、接受PCR检测并通报当地卫生当局。

●意大利
意大利卫生当局侦测到Omicron新变异株确诊首例,是一名来自非洲莫三比克的旅客。

意大利26日禁止过去14天曾待在南部非洲的所有旅客入境,并暂停来自南部非洲的班机抵境。

当局也下令,过去两周曾前往南部非洲而目前人在意大利境内的所有人,立即通报意大利当局、接受COVID-19检测,并隔离10天。

●捷克
捷克北部城市利柏雷治(Liberec)地区医院发言人李卡27日告诉捷克电视台,一名女性病患确诊感染Omicron变异病毒株。

捷克总理巴比斯(Andrej Babis)27日稍早前表示,那名女子曾待在纳米比亚(Namibia),途经南非和杜拜飞返捷克共和国。

巴比斯表示,那名女子已接种疫苗,出现温和COVID-19症状。

●荷兰
荷兰卫生当局27日表示,从南非飞抵阿姆斯特丹的两架航班中,61名COVID-19筛检阳性的旅客中,据信至少“有一部分人”感染的是Omicron变异株。

荷兰为预防Omicron入侵,26日禁止所有来自非洲南部的班机降落,但禁令宣布之前,荷兰皇家航空(KLM)两架分别从南非开普敦与约翰尼斯堡起飞的客机已抵达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机场(Schiphol Airport)。

卫生局表示,筛检结果呈阳性反应的人,有症状者一律在旅馆隔离7天,无症状者隔离5天;筛检呈阴性反应的人,入境者必须居家隔离,过境者则可继续走接下来的行程。

●比利时
比利时当局26日表示,国内出现一例Omicron变异株确诊病例,确诊者从境外返国,没有接种疫苗。这是欧洲首例Omicron变异株染疫病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