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专访前美国总统贸易顾问Clyde Prestowitz:中共如何套牢华府和华尔街大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8日讯】美国经济战略研究所创始人克莱德·普雷斯托维茨,担任过四位美国总统的顾问,1982年曾带领美国贸易代表团首次访华。近日,他在接受英文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西方投资中国,本想让其在经济繁荣后走向开放,不料却加强了中共强权。

前美国总统贸易顾问 Clyde Prestowitz︰“在我看来,我们已经看到并开始意识到,尽管并非全部,是我们在自欺欺人。”

回顾近40年与中共打交道的经历,克莱德·普雷斯托维茨坦诚地说,西方社会需要清醒,认清中共政权的本质。

Clyde Prestowitz︰“对于西方人来说,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广度和意图很重要。我们说中国共产党,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说是一个共产党,也可以说是列宁主义政党。”

普雷斯托维茨说,列宁主义政党的特点是,一切权力控制在极少数人手中,一切都是为其党服务的工具。

Clyde Prestowitz︰“这很重要,因为人们谈到解放军的时候,大多数西方人认为这是一支中国军队。它不是,这只军队是党的武器。这支军队不保卫国家,它保卫党。”

普雷斯托维茨表示,中共是个偏执狂,它知道自己会欺骗、会抓、会咬、会踢,所以认为别人也是这样。

Clyde Prestowitz︰“你可以从中国正在发展的利用人工智能,跟踪人和社会信用评分等的监控中看到这一点。这是从共产党的这种偏执狂中发展出来的。想像一下,美国总统提名、任命了每个州的州长、每个城市的市长、每个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普雷斯托维茨以苹果公司为例,说明一个自由世界的公司在中国投资越多,就越是在加强“这个反言论自由、反神性的共产党”。

Clyde Prestowitz︰“苹果公司进行政治献金。他是华盛顿一股强大力量。在中国,他是跪着的。他磕头,就像所有其他中国人一样。他在中国根本没有政治影响力。”

普雷斯托维茨表示,“人类的基本价值”是卖多少只苹果手机都换不回来的。他举了另一个苹果、香港的《苹果日报》的例子,说明中共压制自由的本质。

Clyde Prestowitz︰“蒂姆·库克刚刚卖了7500亿美元,差不多10亿美元,他从苹果公司获得7500亿美元的股票认股期权。我说两个苹果公司。黎智英今年72岁。他可能会死在中国(共)的监狱里。多少iPhone抵得上黎智英的生命?告诉我,蒂姆·库克。你能告诉我多少iPhone可以弥补黎智英的生命吗?”

普雷斯托维茨认为,从长远来看,中国面临很多巨大的挑战,自由世界不应该绝望,需要采取行动。

Clyde Prestowitz︰“我们自由世界不应该绝望,我们需要一起采取行动,我们需要共同明智的采取行动,不是去压迫中国人民,而是捍卫我们的价值观,说白了,就是保护我们的财富和生产力。”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