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前美國總統貿易顧問Clyde Prestowitz:中共如何套牢華府和華爾街大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8日訊】美國經濟戰略研究所創始人克萊德·普雷斯托維茨,擔任過四位美國總統的顧問,1982年曾帶領美國貿易代表團首次訪華。近日,他在接受英文大紀元採訪時表示,西方投資中國,本想讓其在經濟繁榮後走向開放,不料卻加強了中共強權。

前美國總統貿易顧問 Clyde Prestowitz︰「在我看來,我們已經看到並開始意識到,儘管並非全部,是我們在自欺欺人。」

回顧近40年與中共打交道的經歷,克萊德·普雷斯托維茨坦誠地說,西方社會需要清醒,認清中共政權的本質。

Clyde Prestowitz︰「對於西方人來說,了解中國共產黨的廣度和意圖很重要。我們說中國共產黨,但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說是一個共產黨,也可以說是列寧主義政黨。」

普雷斯托維茨說,列寧主義政黨的特點是,一切權力控制在極少數人手中,一切都是為其黨服務的工具。

Clyde Prestowitz︰「這很重要,因為人們談到解放軍的時候,大多數西方人認為這是一支中國軍隊。它不是,這隻軍隊是黨的武器。這支軍隊不保衛國家,它保衛黨。」

普雷斯托維茨表示,中共是個偏執狂,它知道自己會欺騙、會抓、會咬、會踢,所以認為別人也是這樣。

Clyde Prestowitz︰「你可以從中國正在發展的利用人工智能,跟蹤人和社會信用評分等的監控中看到這一點。這是從共產黨的這種偏執狂中發展出來的。想像一下,美國總統提名、任命了每個州的州長、每個城市的市長、每個大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普雷斯托維茨以蘋果公司為例,說明一個自由世界的公司在中國投資越多,就越是在加強「這個反言論自由、反神性的共產黨」。

Clyde Prestowitz︰「蘋果公司進行政治獻金。他是華盛頓一股強大力量。在中國,他是跪著的。他磕頭,就像所有其他中國人一樣。他在中國根本沒有政治影響力。」

普雷斯托維茨表示,「人類的基本價值」是賣多少隻蘋果手機都換不回來的。他舉了另一個蘋果、香港的《蘋果日報》的例子,說明中共壓制自由的本質。

Clyde Prestowitz︰「蒂姆·庫克剛剛賣了7500億美元,差不多10億美元,他從蘋果公司獲得7500億美元的股票認股期權。我說兩個蘋果公司。黎智英今年72歲。他可能會死在中國(共)的監獄裡。多少iPhone抵得上黎智英的生命?告訴我,蒂姆·庫克。你能告訴我多少iPhone可以彌補黎智英的生命嗎?」

普雷斯托維茨認為,從長遠來看,中國面臨很多巨大的挑戰,自由世界不應該絕望,需要採取行動。

Clyde Prestowitz︰「我們自由世界不應該絕望,我們需要一起採取行動,我們需要共同明智的採取行動,不是去壓迫中國人民,而是捍衛我們的價值觀,說白了,就是保護我們的財富和生產力。」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