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场人事变动 副市长及一区检察长被免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5日讯】最近,上海官场出现变动,上海副市长,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检察长均被免职。另外,上海市公安局数据处前党委书记、处长沈与辛被双开。

11月25日,上海市官方微博通报称,当日,上海市举行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定免去陈寅的上海市副市长职务;批准免去李健的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批准免去朱文波的上海市普陀区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其中,陈寅被免职后已任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波则担任长宁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副检察长、检委会委员、检察员。

李健则没有下文。

除此之外,24日,中共上海市公安局数据处前党委书记、处长沈与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官方通报称,沈与辛被指控串供,隐匿证据,对抗审查;接受他人安排的宴请、娱乐活动,大肆收礼;隐瞒境外购房和裸官事实;纵容亲属不实际工作而获取薪酬;公器私用,收受巨额贿赂等。

沈与辛还被指频繁出入娱乐场所,饮用高档酒水,接受异性有偿陪侍等。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