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場人事變動 副市長及一區檢察長被免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5日訊】最近,上海官場出現變動,上海副市長,上海市長寧區檢察院檢察長均被免職。另外,上海市公安局數據處前黨委書記、處長沈與辛被雙開。

11月25日,上海市官方微博通報稱,當日,上海市舉行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七次會議,決定免去陳寅的上海市副市長職務;批准免去李健的上海市長寧區檢察院檢察長職務;批准免去朱文波的上海市普陀區檢察院檢察長職務。

其中,陳寅被免職後已任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朱文波則擔任長寧區檢察院代理檢察長、副檢察長、檢委會委員、檢察員。

李健則沒有下文。

除此之外,24日,中共上海市公安局數據處前黨委書記、處長沈與辛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官方通報稱,沈與辛被指控串供,隱匿證據,對抗審查;接受他人安排的宴請、娛樂活動,大肆收禮;隱瞞境外購房和裸官事實;縱容親屬不實際工作而獲取薪酬;公器私用,收受巨額賄賂等。

沈與辛還被指頻繁出入娛樂場所,飲用高檔酒水,接受異性有償陪侍等。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