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2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黄琦母亲病情恶化 监狱不许母子见面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中共判刑入狱已经5年,最近一年多,完全没有消息。他的母亲蒲文清多次向监狱方申请探监,但都遭到拒绝。蒲文清患肺癌,已到晚期,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她盼望能见儿子最后一面,但监狱一直刁难。目前,蒲文清与外界的联系已经中断。

黑龙江访民杨浩起诉建三江公安局

黑龙江女访民杨浩起诉建三江公安分局,指控他们行政处罚行为违法。案件11月9号在建三江法院开庭审理。但是庭审中,法官违反行政诉讼程序,拒绝对被告的行政行为合法性进行司法审查。目前,建三江法院还未作出判决。22号,杨浩在微信群中发帖请求关注。

长沙女大学生举牌声援张展被带走

11月20号,湖南一位女大学生在长沙橘子洲头举牌声援张展,22号被校方约谈,23号又被有关部门敲门带走。消息传到网上,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张展是大陆公民记者,因报导武汉疫情被中共判刑,现在在狱中生命危殆。目前,外界还没有这位女大学生获释的相关消息。

重庆访民晏祥菊母女在京被暴力截访

重庆访民晏祥菊、何艳母女,11月6号在北京北海公园附近游玩时,被当地警察拦截,之后转交给重庆驻京办,她们在那里被非法搜身、暴力殴打。被遣送回重庆后,又被以疫情名义,隔离7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