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盂兰盆舞庆典 舞散疫情阴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受日本东京疫情影响,原定八月举行的盂兰盆舞蹈庆典活动,推迟到近日在东京塔举行。现场热情的传统舞蹈,让人感受到久违的庆典气氛。

包括日本三大盂兰盆舞蹈在内的日本各地盂兰盆舞蹈团体集结一处,希望用传统祭典中热情的舞蹈,驱散人们心中疫情的阴霾。

庆典在气势十足的和太鼓演出中拉开帷幕。鼓声激荡,震慑人心。

发祥于德岛县的阿波舞,被喻为德岛的夏日风物诗。以活泼的舞步,搭配多变的手部动作,无论男女老少,都能轻易学会,参与其中。在盂兰盆舞中备受瞩目,声明更是远播海外。

冲绳县的哎萨,有送迎祖先,招福祈愿之意。男舞者手持太鼓,边舞边唱,女舞者笑容甜美,脚步轻盈。

来自高知县的yosakoi,是自由度比较高的舞种。舞者手持可以发出清脆声响的“鸣子”,活力十足,快乐起舞。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将满满的元气传递给在场的观众,引来一阵阵掌声。

夜来舞舞蹈团编舞太田幸希:“今天我们尽情地舞动,一扫疫情阴霾。”

活动还开放参与环节,在各个团体的舞者邀请下,游客们和舞者一起,跳起久违的盆舞。庆典的气氛在喜庆的音乐以及人们轻快的舞步中,达到一个又一个欢乐的高潮。

游客:“我们玩得欢欣愉快。我也一起跳了舞,好高兴啊。”

活动主办方日本祭会社营业部长加藤匠:“去年开始疫情蔓延,整个日本的各种活动都中止了。但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在疫情中举办活动的想法,这次我们终于成功了。”

活动虽然只有两天。但能在东京铁塔下,重温久违的夏日庆典气氛,还是令人们开心满足。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东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