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频释信息 试图淡化张高丽性侵丑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周日(11月21日),国际奥委会声明说,奥委会主席巴赫与彭帅进行了视频通话。而另一方面,中国国内持续封锁彭帅消息,对于张高丽的性侵更是只字不提。评论认为,中共当局要外界相信张高丽一切安好,又要外界相信彭帅也安然无事,这在逻辑上就是不可能的。

中国网球女将彭帅指控中共前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彭帅的人身安全引发全球关切。

彭帅11月2号在微博贴文,声称与现年75岁的张高丽有多年不伦,并指控对方“玩完想不要就不要了”。这篇贴文上传不到30分钟便遭删除。

在国际舆论的声援压力下,中共官媒先后代替彭帅发表报平安新闻,还是无法止血。眼看彭帅事件越演越烈,国际奥会11号21号突然发声明,指出主席巴赫与彭帅视讯通话了,并引述彭帅的说法,她人身安全希望隐私受尊重。

这段所谓的对话视频,没有公开对话内容,只有单方面的主席文字声明,绕过国际女子网球协会直接和彭帅联系的举动也备受质疑。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因为即将要在明年举行冬奥,那各国包括说美国或者说今天传言五眼联盟都有考虑要外交抵制这个冬奥,那是不是会扩大到运动员,我觉得这把火烧到让中共官方必须要出手去处理这个问题,所以他们就选择让国际奥委会跟彭帅进行一个会面的这个状况。”

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毕竟彭帅所揭发的是中共最高层的丑闻。所以在这样的当下,让大家不得不担心彭帅的安危。所以,这一次她跟国际奥会主席的视讯通话,她虽然说我一切安好,可是感觉上,大家知道的是这个基本上就是一个演戏,一出戏而已了。否则她为什么不会找国际女子网球协会的主席一起通讯呢?”

舆论质疑,彭帅跟国际奥会主席通话是基于她自由意愿,还是被中共中央逼着通话。

李正修:“自从彭帅自我公布了她曾经遭受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的性侵害之后,她就消失在公众眼中。直到现在,因为中国大陆面临各国要抵制北京冬奥的这样的压力,所以才陆续的释放出说彭帅现在人在北京、安然无恙的这样的讯息,可是这样的讯息无法取信于人。”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认为,中共官方出面救火,国际社会有什么样的反应,需要观察后续发展。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彭帅事件已经从性丑闻上升到全球议题。

黄世聪:“对中国来讲的话,所谓国家领导层级的这种性丑闻,我觉得对整个国家的形象,或者是对整个国家的民心打击非常大。所以我觉得某种程度来说,中国现在官方是掩盖这个消息,但是没想到说在这个长城之外,全世界是讨论的非常沸沸扬扬的一个状况。”

到目前为止,张高丽本人和中共政府都没有提出辩解。评论认为,彭帅指控遭受到张高丽的性侵犯,同时也揭发中共高层背后的丑陋面目。

李正修:“纵使张高丽跟习近平基本上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可是基于他要维护整个中国共产党的颜面,他也不得不压下来,不得不掩饰下来。所以大家从这个性丑闻都看到了,原来整个中国共产党、整个体制的内部早就是丑陋不堪,不仅贪权还贪色,那当然更不用讲是贪钱。所以为什么他们必须要掩饰下来,因为这个远比内斗、权力斗争来的杀伤力更大了。”

除了冬奥能否如期在北京举行,外界更加关注,彭帅对张高丽的指控能不能被公正调查?

李正修:“虽然彭帅算是中国大陆顶尖的女子网球选手,享有相当高的这个地位,可是毕竟她也算是只是一个平常寻常百姓。所以她不可能无缘无故抹黑、去指控张高丽。因为如果是造假的话,坦白讲,彭帅这个人就毁了。”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这次彭帅能露面,无非是因为威胁到了北京举办冬奥会,这个面子上损失太大,所以中共不得不把彭帅硬抬出来。现在这种情况,是党的利益高于派系利益。不管习近平是否想敲打张高丽,从保中共面子的需求出发、以习近平的个性,他是不会让张高丽的丑事被深挖的。”

政论家胡平发文表示,根据彭帅微博,张高丽严重违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50条规定:与他人通奸,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纪处分。而中共当局既要外界相信张高丽一切如常安然无事,又要外界相信彭帅也一切如常安然无事。这在逻辑上就是不可能的。

编辑/黄亿美 采访/易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