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頻釋信息 試圖淡化張高麗性侵醜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週日(11月21日),國際奧委會聲明說,奧委會主席巴赫與彭帥進行了視頻通話。而另一方面,中國國內持續封鎖彭帥消息,對於張高麗的性侵更是隻字不提。評論認為,中共當局要外界相信張高麗一切安好,又要外界相信彭帥也安然無事,這在邏輯上就是不可能的。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指控中共前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彭帥的人身安全引發全球關切。

彭帥11月2號在微博貼文,聲稱與現年75歲的張高麗有多年不倫,並指控對方「玩完想不要就不要了」。這篇貼文上傳不到30分鐘便遭刪除。

在國際輿論的聲援壓力下,中共官媒先後代替彭帥發表報平安新聞,還是無法止血。眼看彭帥事件越演越烈,國際奧會11號21號突然發聲明,指出主席巴赫與彭帥視訊通話了,並引述彭帥的說法,她人身安全希望隱私受尊重。

這段所謂的對話視頻,沒有公開對話內容,只有單方面的主席文字聲明,繞過國際女子網球協會直接和彭帥聯繫的舉動也備受質疑。

台灣財經專家黃世聰:「因為即將要在明年舉行冬奧,那各國包括說美國或者說今天傳言五眼聯盟都有考慮要外交抵制這個冬奧,那是不是會擴大到運動員,我覺得這把火燒到讓中共官方必須要出手去處理這個問題,所以他們就選擇讓國際奧委會跟彭帥進行一個會面的這個狀況。」

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畢竟彭帥所揭發的是中共最高層的醜聞。所以在這樣的當下,讓大家不得不擔心彭帥的安危。所以,這一次她跟國際奧會主席的視訊通話,她雖然說我一切安好,可是感覺上,大家知道的是這個基本上就是一個演戲,一齣戲而已了。否則她為什麼不會找國際女子網球協會的主席一起通訊呢?」

輿論質疑,彭帥跟國際奧會主席通話是基於她自由意願,還是被中共中央逼著通話。

李正修:「自從彭帥自我公布了她曾經遭受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的性侵害之後,她就消失在公眾眼中。直到現在,因為中國大陸面臨各國要抵制北京冬奧的這樣的壓力,所以才陸續的釋放出說彭帥現在人在北京、安然無恙的這樣的訊息,可是這樣的訊息無法取信於人。」

台灣財經專家黃世聰認為,中共官方出面救火,國際社會有什麼樣的反應,需要觀察後續發展。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彭帥事件已經從性醜聞上升到全球議題。

黃世聰:「對中國來講的話,所謂國家領導層級的這種性醜聞,我覺得對整個國家的形象,或者是對整個國家的民心打擊非常大。所以我覺得某種程度來說,中國現在官方是掩蓋這個消息,但是沒想到說在這個長城之外,全世界是討論的非常沸沸揚揚的一個狀況。」

到目前為止,張高麗本人和中共政府都沒有提出辯解。評論認為,彭帥指控遭受到張高麗的性侵犯,同時也揭發中共高層背後的醜陋面目。

李正修:「縱使張高麗跟習近平基本上是沒有直接關係的,可是基於他要維護整個中國共產黨的顏面,他也不得不壓下來,不得不掩飾下來。所以大家從這個性醜聞都看到了,原來整個中國共產黨、整個體制的內部早就是醜陋不堪,不僅貪權還貪色,那當然更不用講是貪錢。所以為什麼他們必須要掩飾下來,因為這個遠比內鬥、權力鬥爭來的殺傷力更大了。」

除了冬奧能否如期在北京舉行,外界更加關注,彭帥對張高麗的指控能不能被公正調查?

李正修:「雖然彭帥算是中國大陸頂尖的女子網球選手,享有相當高的這個地位,可是畢竟她也算是只是一個平常尋常百姓。所以她不可能無緣無故抹黑、去指控張高麗。因為如果是造假的話,坦白講,彭帥這個人就毀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這次彭帥能露面,無非是因為威脅到了北京舉辦冬奧會,這個面子上損失太大,所以中共不得不把彭帥硬抬出來。現在這種情況,是黨的利益高於派系利益。不管習近平是否想敲打張高麗,從保中共面子的需求出發、以習近平的個性,他是不會讓張高麗的醜事被深挖的。」

政論家胡平發文表示,根據彭帥微博,張高麗嚴重違反了《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第150條規定:與他人通姦,造成不良影響的,給予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黨紀處分。而中共當局既要外界相信張高麗一切如常安然無事,又要外界相信彭帥也一切如常安然無事。這在邏輯上就是不可能的。

編輯/黃億美 採訪/易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