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称与彭帅通话 未解外界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2日讯】中国网球名将彭帅事件持续发酵,周日(2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与彭帅视讯通话30分钟,不过,并没有减少外界对彭帅人身自由与安全的担忧。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 (WTA) 表示,仍然无法与彭帅取得联系。法国与日本外长也关注彭帅的人身安全。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 (IOC) 20日才表示,非常担心中国网球选手彭帅安危,21日就在官网上公布了一张奥委会主席巴赫 (Thomas Bach) 与彭帅视讯通话的照片,并在声明中表示,两人通话30分钟,彭帅说明她“现在安然无恙,人在北京家中,希望各方尊重她的隐私”。不过,这张照片并没有减少国际对彭帅人身自由和安全的担忧。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 (2021.11.21):“在这个非常令人担忧的事件上,我只希望一件事,就是彭帅女士能发声。中共当局应该让彭帅自己说话。”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 (Jean-Yves Le Drian) 和日本外相林芳正,21日相继公开表示,他们正在关切彭帅在哪里,是否能自由对外发声。

即使中共党媒在推特上释出了好几段彭帅的画面影片,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 (WTA) 20日声明指出,“仍然不清楚彭帅是否自由、是否能够在没有被胁迫或被干预的情况下,自行作出决定和采取行动。”WTA主席兼执行长西蒙 (Steve Simon) 上周告诉《时代杂志》 (Time),已经试过各种管道,但一直无法联络上彭帅本人。

另外,美国媒体CNN和日本NHK电视台,都出面指出,因为播报彭帅的相关新闻而在中国被中共断讯。目前,许多彭帅的消息在微博仍然被封锁。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