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稱與彭帥通話 未解外界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2日訊】中國網球名將彭帥事件持續發酵,週日(21日),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稱與彭帥視訊通話30分鐘,不過,並沒有減少外界對彭帥人身自由與安全的擔憂。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 (WTA) 表示,仍然無法與彭帥取得聯繫。法國與日本外長也關注彭帥的人身安全。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IOC) 20日才表示,非常擔心中國網球選手彭帥安危,21日就在官網上公布了一張奧委會主席巴赫 (Thomas Bach) 與彭帥視訊通話的照片,並在聲明中表示,兩人通話30分鐘,彭帥說明她「現在安然無恙,人在北京家中,希望各方尊重她的隱私」。不過,這張照片並沒有減少國際對彭帥人身自由和安全的擔憂。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 (2021.11.21):「在這個非常令人擔憂的事件上,我只希望一件事,就是彭帥女士能發聲。中共當局應該讓彭帥自己說話。」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 (Jean-Yves Le Drian) 和日本外相林芳正,21日相繼公開表示,他們正在關切彭帥在哪裡,是否能自由對外發聲。

即使中共黨媒在推特上釋出了好幾段彭帥的畫面影片,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 (WTA) 20日聲明指出,「仍然不清楚彭帥是否自由、是否能夠在沒有被脅迫或被干預的情況下,自行作出決定和採取行動。」WTA主席兼執行長西蒙 (Steve Simon) 上週告訴《時代雜誌》 (Time),已經試過各種管道,但一直無法聯絡上彭帥本人。

另外,美國媒體CNN和日本NHK電視台,都出面指出,因為播報彭帥的相關新聞而在中國被中共斷訊。目前,許多彭帥的消息在微博仍然被封鎖。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