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视频“一切安好”?国际奥会被指中共大外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2日讯】彭帅事件引发抵制北京冬奥会浪潮,国际奥会日前发声明称,国际奥会主席等人与彭帅进行了视频通话,称她“一切安好”。然而,国际奥会此番声明不仅没有平息外界对彭帅的担忧,而且被批评沦为中共的宣传工具。

国际奥会被指中共大外宣

国际奥会11月21日发布一份新闻稿,声称其主席巴赫、国际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特霍(Emma Terho)、国际奥会中国委员李玲蔚与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进行了视频通话。但国际奥会没有公开通话视频。

声明称,彭帅说她很安全也很好,并强调希望隐私受到尊重。

然而,国际奥会此举却引发各界质疑,有推特网友批评说:“国际奥委会是另一个中共政府拥有的组织。”

还有推友表示:“他有没有问过她是什么导致她被中国社交媒体刷掉的?这位女士正在被任意拘留,并被禁止偏离她被告知她的下落的剧本。她再次离开中国的可能性为零。”

(推特截图)

人权观察的中国研究员王亚秋发推文说,国际奥会与彭帅进行通话的举动,“这在另一个层面上令人不安,国际奥委会现在正在中共政府的强迫失踪、胁迫和宣传机器中积极发挥作用”。

(推特截图)

中国政治研究学者丶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的教授布雷迪(Anne-Marie Brady)则以“此地无银三百两”来形容国际奥会的作法。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的主席西蒙(Steve Simon)在21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写道,虽然他很高兴看到彭帅的影像,但他“仍然不清楚彭帅是否自由,是否能够在没有胁迫或外部干扰的情况下自行做出决定和采取行动”。

“仅有这段视频是不够的。我一直清楚表明我们需要看到什么样的证据,国际女子网球协会与中国(共)的关系正处于十字路口。”西蒙说。

西蒙19日在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访谈中表示,这个事件涉及性侵与性骚扰,是非对错的立场一点都不能妥协。他呼吁中共确保彭帅安全,更要求中共当局对性侵事件进行公开透明的调查。

彭帅“被现身” 中共越描越黑

在国际奥会发布和彭帅视频消息的同一天,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又在推特发布一段彭帅出席北京青少年网球赛决赛开幕式的视频。

画面中,彭帅与其他几名嘉宾站在一起,主持人介绍到她的时候,她向观众挥手致意,但并未说话。

《环球时报》另一名记者沈诗伟也在他的推特上,发布来自同一个场合的视频。画面中彭帅为十多位青少年球员签名,并与他们合影。

在此前一天,胡锡进在推特发布两段彭帅与数名友人聚餐的视频。而沈诗伟稍早前在推特发出彭帅在家中的几张照片。

不过,官媒以及相关人员在海外发布彭帅的视频和照片,并没能消除外界对她人身安全和自由的疑虑,相反让人们更清楚地看到中共的残暴和对人权的践踏。

人权观察的中国研究员王亚秋21日发推文说,“给中共一些建议,如果真的要证明彭帅是自由的:在一个直播为王的国家,让彭和她的粉丝一起直播?让彭开个新闻发布会,国际媒体都可以参加?停止在中国网际网络上审查彭?”

(推特截图)

她还转发了彭帅聚餐的视频,说“天哪,又来了——被强迫失踪的人重新站起来认罪、表演幸福,或者中共让你做什么的视频。我无法想像彭帅的内心是怎样的——厌恶、羞辱、痛苦。”

时事评论人士王赫对新唐人表示,“官方释放出来的彭帅的视频、照片,国际社会普遍不相信,这说明国际社会很大一部分人已经看穿、看透了中共这些骗人的把戏。”

彭帅仍被封杀 日媒报导被黑屏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彭帅在中共大外宣媒体上频频露面,但在中国国内仍处于被封杀状态。

日本放送协会(NHK)21日播放了彭帅参加网球活动的视频,并指出美国政府、联合国机关要求中共说明彭帅的人身安全及下落,但这段画面在中国大陆被屏蔽,变成黑屏。

对此,日本共同社表示,这则报导因攸关中共最高领导阶层的形象,中共当局似乎显得神经质。

时事评论人士王赫对新唐人表示,彭帅事件把中共内部的黑暗,最高层的丑陋暴露出来了。彭帅举报张高丽性侵后被“消失”,然后官方又逐步逐步地放出有关她的一些消息出来,说明一个事情,中共这个体制,个人自由是根本不存在的。中共体制所带来的恐惧、邪恶和恐怖,是从来都没有改变的。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