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視頻「一切安好」?國際奧會被指中共大外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2日訊】彭帥事件引發抵制北京冬奧會浪潮,國際奧會日前發聲明稱,國際奧會主席等人與彭帥進行了視頻通話,稱她「一切安好」。然而,國際奧會此番聲明不僅沒有平息外界對彭帥的擔憂,而且被批評淪為中共的宣傳工具。

國際奧會被指中共大外宣

國際奧會11月21日發布一份新聞稿,聲稱其主席巴赫、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特霍(Emma Terho)、國際奧會中國委員李玲蔚與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進行了視頻通話。但國際奧會沒有公開通話視頻。

聲明稱,彭帥說她很安全也很好,並強調希望隱私受到尊重。

然而,國際奧會此舉卻引發各界質疑,有推特網友批評說:「國際奧委會是另一個中共政府擁有的組織。」

還有推友表示:「他有沒有問過她是什麼導致她被中國社交媒體刷掉的?這位女士正在被任意拘留,並被禁止偏離她被告知她的下落的劇本。她再次離開中國的可能性為零。」

(推特截圖)

人權觀察的中國研究員王亞秋發推文說,國際奧會與彭帥進行通話的舉動,「這在另一個層面上令人不安,國際奧委會現在正在中共政府的強迫失蹤、脅迫和宣傳機器中積極發揮作用」。

(推特截圖)

中國政治研究學者丶新西蘭坎特伯雷大學的教授佈雷迪(Anne-Marie Brady)則以「此地無銀三百兩」來形容國際奧會的作法。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的主席西蒙(Steve Simon)在21日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寫道,雖然他很高興看到彭帥的影像,但他「仍然不清楚彭帥是否自由,是否能夠在沒有脅迫或外部干擾的情況下自行做出決定和採取行動」。

「僅有這段視頻是不夠的。我一直清楚表明我們需要看到什麽樣的證據,國際女子網球協會與中國(共)的關係正處於十字路口。」西蒙說。

西蒙19日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訪談中表示,這個事件涉及性侵與性騷擾,是非對錯的立場一點都不能妥協。他呼籲中共確保彭帥安全,更要求中共當局對性侵事件進行公開透明的調查。

彭帥「被現身」 中共越描越黑

在國際奧會發布和彭帥視頻消息的同一天,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又在推特發布一段彭帥出席北京青少年網球賽決賽開幕式的視頻。

畫面中,彭帥與其他幾名嘉賓站在一起,主持人介紹到她的時候,她向觀眾揮手致意,但並未說話。

《環球時報》另一名記者瀋詩偉也在他的推特上,發布來自同一個場合的視頻。畫面中彭帥為十多位青少年球員簽名,並與他們合影。

在此前一天,胡錫進在推特發布兩段彭帥與數名友人聚餐的視頻。而瀋詩偉稍早前在推特發出彭帥在家中的幾張照片。

不過,官媒以及相關人員在海外發布彭帥的視頻和照片,並沒能消除外界對她人身安全和自由的疑慮,相反讓人們更清楚地看到中共的殘暴和對人權的踐踏。

人權觀察的中國研究員王亞秋21日發推文說,「給中共一些建議,如果真的要證明彭帥是自由的:在一個直播為王的國家,讓彭和她的粉絲一起直播?讓彭開個新聞發布會,國際媒體都可以參加?停止在中國網際網絡上審查彭?」

(推特截圖)

她還轉發了彭帥聚餐的視頻,說「天哪,又來了——被強迫失蹤的人重新站起來認罪、表演幸福,或者中共讓你做什麼的視頻。我無法想像彭帥的內心是怎樣的——厭惡、羞辱、痛苦。」

時事評論人士王赫對新唐人表示,「官方釋放出來的彭帥的視頻、照片,國際社會普遍不相信,這說明國際社會很大一部分人已經看穿、看透了中共這些騙人的把戲。」

彭帥仍被封殺 日媒報導被黑屏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彭帥在中共大外宣媒體上頻頻露面,但在中國國內仍處於被封殺狀態。

日本放送協會(NHK)21日播放了彭帥參加網球活動的視頻,並指出美國政府、聯合國機關要求中共說明彭帥的人身安全及下落,但這段畫面在中國大陸被屏蔽,變成黑屏。

對此,日本共同社表示,這則報導因攸關中共最高領導階層的形象,中共當局似乎顯得神經質。

時事評論人士王赫對新唐人表示,彭帥事件把中共內部的黑暗,最高層的醜陋暴露出來了。彭帥舉報張高麗性侵後被「消失」,然後官方又逐步逐步地放出有關她的一些消息出來,說明一個事情,中共這個體制,個人自由是根本不存在的。中共體制所帶來的恐懼、邪惡和恐怖,是從來都沒有改變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