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最深层空间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12月中旬发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1日讯】美国宇航局、欧洲航天局加拿大航天局(合作的空间科技项目–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计划在12月18日发射升空,成为继哈勃望远镜之后的新一代太空望远镜,将探索更遥远天体的奥秘。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NASA第二任局长的名字命名,原计划于2007年发射,但由于各种原因,发射数次推迟。最近一次的7个月延迟则是由于中共病毒瘟疫和技术问题。

上个月,这架望远镜抵达了位于法属圭亚那库鲁镇的欧洲太空港,完成了整个项目中的关键一步。组装好的望远镜有三层楼高,主体大约是哈勃望远镜的7倍,展开之后宽6.5米,相对于一个网球场。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项目主任和项目科学家埃里克•史密斯(Eric Smith)表示,NASA的这个设备可能是人类探索最深层空间的极限。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项目主任埃里克•史密斯:“它将让我们回溯更远的时间,到第一批恒星和星系在诞生的时代。 另外,与哈勃望远镜不同的是,它是一个红外优化望远镜。 这意味着它能够让我们能够透过我们自己星系中的气体和尘埃云,在今天窥视那里的恒星和行星正在诞生。”

韦伯望远镜将使用欧洲的阿丽亚娜火箭,经过1个月的飞行,抵达距离地球160 万公里之处,属于第二拉格朗日点的绕日轨道、但和地球公转时间相同。和1990 年发射的绕地运行的哈勃望远镜不同,由于詹姆斯•韦伯望远镜的轨道之远,宇航员无法进行常规性修复。

而在詹姆斯•韦伯望远镜进入轨道后最大的挑战是6个月的调试期,届时折叠的望远镜、遮阳板和其它较小的系统都将展开。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首席系统工程师迈克•门泽尔(Mike Menzel)

“我们建造了世界一流的红外望远镜。我们已经造好了、对轴、测试了,我们已经证明可以工作了。现在,我们将不得不拆散 ,折叠起来,然后实际上在轨道上重新组装,重新对轴,重新调试,让它在轨道上象机器人一样工作。这是以前从未做过的。”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