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拜仁爆冷输奥格斯堡 穆勒遭遇“里程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0日讯】德国时间11月19日,德甲联赛第十二轮先赛一场。德甲领头羊拜仁慕尼黑队客场1:2爆冷负于深陷降级区的奥格斯堡队,遭遇本赛季联赛第二场失利。

本场比赛拜仁慕尼黑队(拜仁)球星托马斯·穆勒(Thomas Müller)迎来在拜仁生涯的第600场比赛,在之前代表拜仁出战的599场比赛里,穆勒打入220球、贡献182次助攻,直接参与了402粒进球。

此次客场对阵德甲排名倒数第三的奥格斯堡队,穆勒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庆祝自己的里程碑之夜。

然而,比赛并没有朝拜仁预期的方向发展。第23分钟,奥格斯堡左路进攻,彼泽森将球分给插上套边的左后卫伊阿古,伊阿古高球传中,拜仁后卫卢卡斯先出一脚,抢在奥格斯堡队前锋泽奇里之前将球挡出,但皮球依然落在大禁区内,跟进的彼泽森迎球左脚抽射,来球势大力沉直入死角,奥格斯堡队1:0领先。

第35分钟,泽奇里从拜仁中场萨比策脚下断下皮球,随后分边给伊阿古,伊阿古边路传中,中锋哈恩禁区内力压卢卡斯抢点头球,皮球弹地后直奔球门右下角,门将诺伊尔奋力扑救,虽然碰到皮球,但也无力将球挡出。奥格斯堡队扩大了领先优势。

两球落后的拜仁如梦初醒。第38分钟,拜仁右后卫帕瓦尔右路传半高球至禁区里,穆勒非常轻巧地用右脚脚后跟将身后的来球挑给莱万多夫斯基(莱万),莱万直接凌空抽射破门得分,拜仁扳回1球。

下半场比赛,拜仁继续加强进攻。第79分钟,穆勒从奥格斯堡队8名防守球员的缝隙中找到一条传球线路,地滚球传给禁区内的莱万,莱万稍作调整起脚射门,可惜射门太正,被门将扑出,戴维斯的补射又高出球门。

第84分钟,拜仁中场穆夏拉在奥格斯堡队禁区内摆脱防守后起脚射门被门将双掌挡出,奥格斯堡队后卫解围没能将球踢远,穆勒跟进射门,皮球稍稍偏出球门。全场比赛,拜仁控球率高达79%,共有18次射门,但始终未能再次得分,最终客场1:2负于奥格斯堡队爆出冷门。

本场比赛拜仁主教练纳格尔斯曼排出了三后卫阵型。虽然在此前比赛中已多次证明三后卫并不适合拜仁,但面对弱旅,纳格尔斯曼仍想尝试这个自己在执教莱比锡红牛队时惯用的阵型。然而本场比赛,该阵型中的拜仁球员依然无法发挥正常水准,显然“4231”阵型依然是拜仁队当前的最佳选择。

除了穆勒的拜仁生涯600场里程碑,本场比赛还产生了多项记录:替补出场的戴维斯第100次代表拜仁出战;莱万成为2013年后,首位单个自然年内打入至少63球的球员;本场奉献一次助攻的穆勒将自己2021年联赛总助攻数增至20次,成为有统计以来五大联赛单个自然年助攻最多的球员。然而,这一切在一场失利面前都略显黯淡。

拜仁主帅纳格尔斯曼(Julian Nagelsmann)需要重新考虑三后卫阵型是否真的适合拜仁。(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拜仁首发:1-诺伊尔、2-于帕梅卡诺、3-理查兹(51’42-穆夏拉)、5-帕瓦尔(86’23-夸西)、7-格纳布里、8-格雷茨卡、9-莱万、10-萨内(69’13-舒波·莫廷)、18-萨比策(51’19-戴维斯)、21-卢卡斯、25-穆勒

奥格斯堡首发:1-吉凯维奇、2-古尼、3-佩德森(74’8-卡洛斯·格鲁埃索)、6-赫维勒乌、20-卡利朱里(57’32-弗拉姆贝格)、22-伊阿古、28-哈恩(81’24-弗雷德里克·延森)、30-尼克拉斯·多施 (74’14-莫拉维克)、4-里斯·奥克斯福德、10-A-迈尔、21-泽齐利(81’9-塞尔吉奥·科尔多瓦)。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