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呼吁中共当局 立即释放公民记者张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0日讯】周五(11月19日),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发声明,敦促中共当局立即释放公民记者张展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发言人乌尔塔多(Marta Hurtado)11月19日发声明称,“我们非常关注张展健康迅速恶化的状况,报导称她目前正进行绝食,抗议她在2020年12月,因记录中国武汉COVID-19大流行早期的情况而被定罪。”

声明呼吁“中共当局应该立即无条件释放张(展)女士,至少应基于人道主义原因,在尊重她意愿和尊严的情况下,提供紧急救治的医疗服务。”

声明最后强调,“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等危机局势的早期阶段,相关信息的自由流动至关重要。我们再次呼吁所有国家,确保为应对COVID-19大流行而采取的所有紧急措施,包括言论自由和媒体自由方面的措施,都是绝对必要的,与其合法目标相衬且没有歧视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