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婴儿在餐厅噎到 这一招可以救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0日讯】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名小婴儿餐厅用餐时噎到,但他的父母轻拍他的背部都无法让食物吐出来,他因而开始脸色发紫。正当情况危急之际,一名陌生男子到车上急取来一个很多人可能没见过的装置,成功地救了他一命。这让他的父母如释重负。

据“新闻内幕”(Inside Edition)节目报导,这名10个月大的婴儿叫做加百列(Gabriel)。他在吃松饼时噎到,于是他的母亲轻拍他的背部,但无法让他把松饼吐出来。

加百列开始脸色发紫,这让他的父母亲意识到情况不妙。他的母亲在情急之下高声求救,希望餐厅里有人能帮忙。

有一名用餐的客人冲了过去,并对加百列施以哈姆立克急救法(Heimlich maneuver)——这是对腹部施压以清除上呼吸道异物堵塞的一种急救方法,但不奏效。

加百列的母亲说:“我以为他快死了。”

与此同时,厅餐内一个名叫希拉德(Major Hillard)的男子立即站了起来,并跑到他的车上取来一个名叫Lifevac的气道抽吸器。

希拉德用这个装置罩在加百列的嘴巴上,试图将他气道中的食物吸出来。经过几次尝试之后,加百列奇迹般恢复了呼吸。

希拉德说:“当我做完最后一次抽吸时,他的眼睛立即张开,然后开始呼吸。”

希拉德表示,这个Lifevac放在他的车上大约5年,这是第一次派上用场。

在“新闻内幕”的节目中,Lifevac公司的创办人暨执行长里赫(Arthur Lih)将松饼塞入假人的口中,并示范如何使用该公司生产的这种气道抽吸器。

只见里赫将该产品罩在假人的嘴巴上,往下一按压,再往上抽取,便将松饼吸了出来。

Lifevac公司说,即便有这种救人的装置,但他们仍鼓励人们学习哈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术(CPR),以备不时之需。

(点击这里可以看相关短片)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