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白邦瑞:应对中共威胁 美国需要觉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蒂芙尼·梅尔采访报导/秋生编译)最近中共进行了高超音速导弹试验,这有多重要?白邦瑞表示:“我同意米利将军的观点。他说这几乎相当于前苏联发射人造卫星的时刻。其他人说,这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事件。”

为什么说这是改变游戏规则的事件呢?

白邦瑞说:“我们的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大约两周前解释得很清楚。有一种东西叫做部分轨道轰炸系统。它的意思是你把核武器,或任何一种武器,发射到太空轨道上,然后它就会留在那里,然后你让它进来破坏什么东西。

“你可以让它从任何方向进来。所以导弹防御或准备工作对它不起作用。事实上,几乎没有预警时间。它具有震慑价值,这是一种震慑武器。”

英文新唐人节目主持人蒂芙尼·梅尔:非常感谢你参与我们的节目,接受我们的采访。

中国问题专家 白邦瑞:谢谢你!

高超音速导弹试验给美国敲响警钟

蒂芙尼·梅尔:你是否认为最近的高超音速导弹试验给美国敲响了警钟?因为你可以说在《百年马拉松》一书中曾提到中国(中共)隐藏了它的长期战略。那么你觉得它会不会起到警钟的作用呢?

白邦瑞:本应该会,但是不会,它的力度还不够。

在《百年马拉松》中我提到了一句中国的古老谚语,叫做“鼎之轻重,未可问也”。不问鼎的重量,“鼎之轻重,未可问也”。有一个诸侯国(楚国),有独霸中国的野心,当时国王(楚庄王)问(周朝)皇帝的使者,“皇宫里的那些鼎的重量是多少?”皇帝拥有九鼎,已承传数代,所以问这个问题就等于说“我有称霸世界的野心”。所以中国人非常非常聪明,总是低调行事,说“我们没有这样的野心。”

所以关于这次导弹试验,中共发言人说,“不,这不是导弹,不是武器,那是一个航天器,有点像绕地球飞行的航天飞机,没什么大不了的。”许多美国人相信了这番话,他们不想招惹中国。所以说它起不到警钟的作用,不会的。

蒂芙尼·梅尔:那么,你认为需要怎样才能让美国真正觉醒,或者说改变对中共的立场?

白邦瑞:最主要的是发生类似于珍珠港的事件,当时有关日本的讨论持续了好几年,说日本是我们的朋友,说日本有一些温和派。我们的驻日大使说他了解日本海军,指挥官曾经就读哈佛大学,曾是驻华盛顿的日本海军武官,因此,他正在与温和派合作,这位先生,他的名字叫山本,是海军上将山本,他会偷偷提供消息。

其实他是偷袭珍珠港的战争策划者,所以直到美国人在星期天意外地得知他们的军舰在珍珠港被击沉,3000名海军阵亡,这才如梦方醒,看清了日本。于是,所有关于日本的讨论都结束了,开战了,持续了三年。

所以,如果中共直接攻击了一艘美国航空母舰,那上面有5000名水手,那么是的,那会是一个警钟。但是中共知道这一点,他们不傻,他们知道要避免直接冲突,以免惊醒美国。

今天,我知道一些中国人告诉过我,他们认为30%的美国人是反中共的。现在这些民意调查显示是70%,但他们其实不是将其视为敌人。实际上是“中国(中共)非常不友好,我不信任他们”,可是那些人仍然愿意在中国投资,购买中国产品,所以说我们还远没有被叫醒。

如何认识中共是真正的威胁?

蒂芙尼·梅尔:那么怎样才能让人们认识到真正的威胁?

白邦瑞:他们可以读《百年马拉松》,可是即便是《百年马拉松》,中共军方把它译成了中文,由中国的国防大学出版社出版,他们还在北京为我举行了一个仪式。他们说:这是我们的翻译。他字字句句都译得很完美。他们有一位女上校,拥有博士学位,负责翻译《百年马拉松》一书。

他们对这本书的看法是,“嗯,只有一个美国人了解我们,但是大多数都不了解。”所以我相信这话是正确的,我相信这只是一小部分人,即使是这些少数人也只是想玩弄辞藻:中国不负责任。他们其实什么行动都没做。

现在有大约60项立法,60项针对中共的法案,甚至要求完成一份报告说明我们今天在多大程度上在帮助中共,但是很多其它的法案,你知道,参议院中大多数这些法案的共同提案人的数量。100位参议员组成了参议院。当我还是参议院工作人员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如何得到51或60名参议员,大多数,所有这些提案,所有的提案,只有5到6个共同提案人。

蒂芙尼,这意味着有95名参议员不会签署支持这项法案。这非常糟糕,几乎什么都无法通过,而这却真的是在抵制中国(中共)的崛起。甚至传唤福奇博士和彼得·达扎克的想法(都无法通过)。

《华尔街日报》两天前的一篇社论提到:传票在哪呢?都是不了了之。所以我相信中国(中共)仍然在走向成功,除非他们犯了一个错误,就像珍珠港事件对日本来说是一个错误,他们现在意识到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他们原以为美国人会接受珍珠港袭击。

除非中国(中共)犯了大错。看看维吾尔人对种族灭绝的指控,川普说了,拜登也说了,这是种族灭绝!我们应该参加这种国家举办的奥运会吗?我们将参加一个犯有种族灭绝罪的国家所举办的奥运会。可是没人在乎。

美国如何阻止中共主导世界秩序?

蒂芙尼·梅尔:那么,如果不是等着中国(中共)自己搞砸,美国能做些什么来阻止它?

白邦瑞:美国可以做很多事情来阻止它。众议院的共和党人有一个中国问题特别工作组。他们做了一份报告,里面有400条建议。众议院的许多议员也挑出了其中的一部分,并将其作为立法提出。

结果怎么样?蒂芙尼,没通过,独立法案没通过,其中很多,大部分甚至没有举行委员会听证会。是的,总共有400条建议。三月份我来到奥兰多和所有的共和党议员讲话,我鼓励他们,他们同意,大家需要继续努力,不要干脆停止和放弃,试着看看未来能通过什么。

但是我们没有全国性(的支持),南希·佩洛西拒绝在这方面做任何事。她告诉所有民主党人不要加入中国问题特别工作组。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美国国会对中国威胁感到兴奋呢?绝对不是。花言巧语?有啊!在电视上,绝对会说中国不好,是的。

但是有什么东西真的能通过并成为法律吗?正如《华尔街日报》几天前说的,传票在哪里?给武汉实验室提供钱是怎么回事?已经有400万人死亡。蒂芙尼,传票在哪里?人们甚至不知道武汉实验室的这个项目。

在这本书里,我描述了很多很多帮助中国(中共)的项目,我们仍然要去美国大使馆的网站看看。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有一个网站,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大使馆,因为我们对中国非常友好,据说大使馆内有2300名官员,有50个政府机构正在帮助中共。

蒂芙尼·梅尔:这么多年来,是什么让你改变了对共产党的立场?

白邦瑞:因为中国(中共)取得了如此大的发展,我意识到美国的主导地位将被中共削弱。这是现实的结果,我们将面对一个由中国(中共)主导的世界秩序。现在有很多人发表了很多评论,说情况很糟糕。但是我认为,他们私下里知道美国是不会采取行动阻止的。这令人震惊。

蒂芙尼·梅尔:谢谢你!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