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具匠心的模型“奇兴声博物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9日讯】来自韩国的消息。有一位名匠作为韩国模型制造的先驱,50年的时间在这条单行道上不断的前进,中国清华大学曾向他发出特聘教授的邀请,他就是韩国模型界的先驱,名匠奇兴声

2016年位于南汉江边的奇兴声模型博物馆开馆,迄今为止,共制作了6000多件作品的奇院长,希望把模型的价值传递给观众和想要学习模型的人。

建筑模型是将平面设计立体化后,研究建筑的功能和整体结构,可以事先监测设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奇兴声博物馆馆长奇兴声:“所有的设计必须要事先制作,也就是所谓的模型理论(model theory),比如桥梁需要做倒塌实验和结构实验,桥梁在遇到强风时会上下晃动,这时候就需要利用模型进行风洞实验等研究.因此模型的用途很广泛。”

博物馆里展出的新罗时代最大的王室寺院黄龙寺9层木塔是奇兴声院长耗时两年时间做出的韩国唯一的高层模型.可谓是精巧极致。

奇兴声博物馆馆长奇兴声:“选用的木材也是使用像椴树这样耐用的松树木材.不是所有的木材都可以使用的.只有这样才能还原成品的气派。”

比例是25分之一的精巧崇礼门,为了保存更长久,作品全部使用凹凸嵌合的连接方式,没有使用任何胶制品。

奇兴声博物馆馆长奇兴声:“制作模型时最重要的还是准确的资料,有根据性的资料,和完整的设计。绝对不可以含糊,只是没有使用钢铁,其他的都和施工现场是一样的。船也是,飞机也是,都同样要进行设计.要符合外观,性能方面的要求。”

奇兴声院长74年来一直运营着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模型企业和研究所,并引领着韩国的模型制造业走向世界。

新唐人韩国记者站金燕、李涓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