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扰无效 立陶宛台湾代表处正式挂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9日讯】台湾在国际外交事务中取得了一项重要突破──11月18日(周四),台湾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正式挂牌成立。

周四,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发推文,庆祝台湾驻立陶宛代表处的成立,认为这“标志着我们的民主伙伴关系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并为更加紧密的台湾—立陶宛合作奠定了基础”。

立陶宛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帕维里奥尼斯(Žygimantas Pavilioni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终于可以自由地谈论自由,名正言顺地称呼事务”,这是自由民主世界的胜利。

为了孤立台湾,中共当局施压各国政府,只能以“台北”来命名台湾驻各国的外事机构,而此次立陶宛直接挑战中共最敏感的神经,同意直接以“台湾”命名其驻立陶宛代表处,被认为是台湾在国际外交事务中取得的重大突破。

为挽回颜面,中共当局撤回了驻立陶宛大使,同时也要求立陶宛撤回驻华大使,并以停止与立陶宛的铁路货运联系等举动表达抗议,但显然未能动摇立陶宛与台湾加深关系的决心。

新唐人记者 乔安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