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申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6.8万 续创疫情来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美国劳工部周四(11月18日)公布最新失业救济数据显示,上周新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再度下降,在有史以来劳动力市场最紧张的环境下,逐步朝疫情前水平迈进。

劳工部报告说,截至11月13日当周,申请失业救济金的美国人数已连续第七周下降,创下疫情来新低,达到26.8万人,略高于预期的26万人。上周申请人数比前一周减少1,000人。

最近几周的新申请人数都接近于大流行之前的每周20万人的水平,摆脱了去年一周610万人申请失业金的峰值。

劳工部表示,截至11月6日当周,连续领失业金的人数下降到208万人,低于预期的212万人。该数据也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劳工部公布失业数据之前,招聘报告也在本周传来喜讯。

根据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失调查(JOLTS)显示,美国的职位空缺已从9月份的1,060万下降到1,040万。虽然职位空缺仍处于历史高位,但该数据已连续二次下降,并表明尽管劳动力短缺问题依然存在,但失业工人已开始填补空缺。

另据,本周公布的其它数据显示,美国的经济复苏正在加快步伐。

10月份,美国人在零售商和餐馆的支出增长了1.7%,达到创纪录的6,380亿美元,超过了预测的1.1%。而美国人在亚马逊等非商店零售商的支出比其它任何类别的支出都要高。 该报告反映了经济反弹的迹象超过了Delta病例增加所带来的影响。

但劳动力市场何时能恢复正常?对此,经济学家们说法不一。

《商业内幕》分析,如果消费支出和就业机会得以维持,那么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有望在今年结束前恢复到大流行前的低点。

《纽约邮报》则援引专家的说法指出,根据过去三个月的就业数据,劳动力市场要达到正常状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