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在中印边界部署H-6K 专家:不想冲突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近日,中共军队至少在中印边界部署了一架远程战略H-6K轰炸机,但没有携带长程的CJ-20巡航导弹。专家分析,北京此举意在向印度发出信息,不希望在冬季升级紧张局势。

为纪念中共空军成立72周年,中共党媒CCTV电视台11月11日特别播放了一段录像,其中包括一架H-6K飞越山脉的简短镜头,暗示该飞机已被派往喜马拉雅山。

澳门军事观察员Antony Wong Tong说,这次显而易见的部署“明显是对印度的警告”,新德里在H-6K的作战范围和CJ-20的打击范围之内。

军事评论员宋忠平表示,中共军队关注的重点不是印度首都,而是该国的空军基地、导弹发射场以及边境附近的其它军事哨所。

北京远望防务科技研究院研究员周晨明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央视的录像中没有包括远程CJ-20的图像。

H-6K的作战范围超过3,500公里(2,200英里),被设计用来携带远程CJ-20巡航导弹以攻击陆地和海上目标,当然也包括KD-63等短程导弹。但录像中这架飞机只装备了KD-63导弹,而没有携带长程的CJ-20巡航导弹。

周晨明进一步解释说,这是中共军队的一次“谨慎警告”,央视的报导故意不包括H-6K携带强大的CJ-20的画面。中共不希望边境冲突进一步升级,预计今年冬天新冠病毒大流行会恶化。

作为对中共军队部署的回应,印度空军向其位于拉达克、锡金和阿鲁纳恰尔邦的前线空军基地派出了米格-29战斗机(MiG-29UPG)和苏-30MKI战斗机,这3个地区是中印在边界实际控制线(LAC)上的关键争夺区。

此外,在原定于下周举行的由国防部长领导的高级别会议上,印度国防部将讨论为三支国防部队购买30架多任务武装型“捕食者”无人机。这将是印度与美国加强军事关系的重要一步,预计这些无人机的成本将超过30亿美元。

一旦获得批准,印度三个防务部门中的每一个都将收到10架“捕食者”无人机,它们将根据需要用于监视和打击任务。印度海军一直在印度洋地区使用这种无人机,其续航时间超过30小时,它们能够大大提高印度部队在中共海军军舰和潜艇以及商船经常经过的地区的领域意识。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