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在中印邊界部署H-6K 專家:不想衝突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近日,中共軍隊至少在中印邊界部署了一架遠程戰略H-6K轟炸機,但沒有攜帶長程的CJ-20巡航導彈。專家分析,北京此舉意在向印度發出信息,不希望在冬季升級緊張局勢。

為紀念中共空軍成立72周年,中共黨媒CCTV電視台11月11日特別播放了一段錄像,其中包括一架H-6K飛越山脈的簡短鏡頭,暗示該飛機已被派往喜馬拉雅山。

澳門軍事觀察員Antony Wong Tong說,這次顯而易見的部署「明顯是對印度的警告」,新德里在H-6K的作戰範圍和CJ-20的打擊範圍之內。

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表示,中共軍隊關注的重點不是印度首都,而是該國的空軍基地、導彈發射場以及邊境附近的其它軍事哨所。

北京遠望防務科技研究院研究員周晨明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央視的錄像中沒有包括遠程CJ-20的圖像。

H-6K的作戰範圍超過3,500公里(2,200英里),被設計用來攜帶遠程CJ-20巡航導彈以攻擊陸地和海上目標,當然也包括KD-63等短程導彈。但錄像中這架飛機只裝備了KD-63導彈,而沒有攜帶長程的CJ-20巡航導彈。

周晨明進一步解釋說,這是中共軍隊的一次「謹慎警告」,央視的報導故意不包括H-6K攜帶強大的CJ-20的畫面。中共不希望邊境衝突進一步升級,預計今年冬天新冠病毒大流行會惡化。

作為對中共軍隊部署的回應,印度空軍向其位於拉達克、錫金和阿魯納恰爾邦的前線空軍基地派出了米格-29戰鬥機(MiG-29UPG)和蘇-30MKI戰鬥機,這3個地區是中印在邊界實際控制線(LAC)上的關鍵爭奪區。

此外,在原定於下週舉行的由國防部長領導的高級別會議上,印度國防部將討論為三支國防部隊購買30架多任務武裝型「捕食者」無人機。這將是印度與美國加強軍事關係的重要一步,預計這些無人機的成本將超過30億美元。

一旦獲得批准,印度三個防務部門中的每一個都將收到10架「捕食者」無人機,它們將根據需要用於監視和打擊任務。印度海軍一直在印度洋地區使用這種無人機,其續航時間超過30小時,它們能夠大大提高印度部隊在中共海軍軍艦和潛艇以及商船經常經過的地區的領域意識。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