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有权要求俄州国民警卫队遵守疫苗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在俄克拉荷马州(Oklahoma国民警卫队新任命的指挥官,拒绝执行国防部的疫苗强制令后,五角大楼周一(11月15日)回应称,他们有权要求国民警卫队成员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John Kirby)告诉记者,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拥有权力来要求整个部队包括国民警卫队,接种这种疫苗”。

柯比后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补充说,这是“国民警卫队成员接受COVID疫苗的合法命令”。

“这是一个合法的命令”,他重复说,“如果没有经批准的豁免而拒绝接种,就会把他们置於潜在(惩罚)之中,与拒绝接种疫苗的现役军人一样”。

国防部在9月说,所有军警人员都必须接种中共病毒疫苗,但每个部门的截止日期不同。

11月11日,俄克拉荷马州的新任国民警卫队指挥官、陆军准将托马斯‧曼奇诺(Thomas Mancino)在一份政策备忘录中写道:“尽管有其它的联邦要求,但我在此命令,不要求俄克拉荷马州的卫兵接种COVID-19疫苗。”

“俄克拉荷马州司令部将继续按照国防部政策,处理联邦疫苗豁免。此外,不会对拒绝接种COVID-19疫苗的卫兵,采取任何负面的行政或法律行动。”该备忘录指出。

曼奇诺还在备忘录中补充说,俄克拉荷马州州长凯文‧斯蒂特(J. Kevin Stitt)已要求奥斯汀豁免疫苗令,正在等待决定。

曼奇诺是在一天前的11月10日被任命的,取代了迈克尔‧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将军。后者曾推动卫兵接种疫苗,并警告说,如果他们不这样做,将承担后果。

曼奇诺成为国民警卫队成员已有35年,自2019年9月起担任俄克拉荷马州陆军国民警卫队助理副总司令。

在备忘录中,曼奇诺强调,州长斯蒂特是所有俄克拉荷马州国民警卫队成员的“合法总司令”,除非他们根据《美国法典》(U.S. Code)第10章进行联邦动员。

柯比周一辩称,根据《美国法典》第32章,国民警卫队成员不会被免除该部门的COVID-19疫苗令,该法条授权州长在本州内调动军队。

“国防部长有权要求所有部队成员接种这些疫苗,包括国民警卫队……即使是在第32章的框架下”,柯比告诉记者,“因为当他们被召集参加每月的训练时,这仍然是联邦资助的。”

《英文大纪元》已与五角大楼取得联系,希望得到更多评论。

原文:Pentagon Says It Has Authority to Require Oklahoma National Guard to Follow Vaccine Mandate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