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员工COVID病例 亚马逊付50万美元和解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6日讯】加州总检察长邦塔(Rob Bonta)周一(11月15日)宣布,由于向其员工“隐瞒了COVID-19病例数目”,违反了该州的《知情权法》,电子巨头亚马逊已同意支付50万美元和解金

加州法院的判决是该州去年生效的《知情权法》下的第一个此类判决,该法律旨在通过要求雇主及时向雇员和当地卫生机构披露中共病毒病例以及其它规定来加强工人的安全。

邦塔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亚马逊未能充分通知仓库工人和当地卫生机构COVID-19的病例数,常常让他们蒙在鼓里,并无法有效追踪病毒的传播情况。”

邦塔在声明中强调,加利福尼亚人有权知道可能接触中共病毒的情况,以保护他们自己、他们的家人和他们的社区。“这一判决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即企业必须遵守这一重要法律。它有助于保护我们所有人”。

除了支付和解金用于执行加州的消费者保护法外,亚马逊还需接受加州官员的监督,总检察长办公室将对其病毒通知进行为期一年的监测。亚马逊承诺将修改其COVID通知系统,接受监管,并支付50万美元和解金。

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该公司很高兴事情得到解决,“并看到总检察长发现我们建筑物的安全措施没有实质性的问题”。

加州的《知情权法》由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戈麦斯·雷耶斯(Eloise Gómez Reyes)提出的,要求雇主在一天内通知员工其工作场所的中共病毒病例,告诉工人与大流行病有关的保护措施、福利、消毒和安全计划,并在两天内向当地卫生机构报告。

雷耶斯说,她的法案是在议员们听说工人们没有被告知他们可能已经被感染的消息后颁布的。后来,加州许多公司都遵守了规定,但有些公司“发现了漏洞,他们要么没有完全遵守,要么选择不遵守该法律”。

亚马逊在加州雇用了约15万人,其中大部分在该公司100个配送中心(fulfillment centers)工作,这是一个庞大的仓库,用来包装和运送订单。

在整个大流行期间,亚马逊一直面临关于工人安全的投诉和批评。去年,因送货和配送中心工作条件方面的违规行为,加州职业安全与健康部门对亚马逊罚款1870美元。

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Letitia James)今年2月对亚马逊提起诉讼,指控其没有遵守工作场所的相关规定。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