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网络新规 百姓“翻墙”会被治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6日讯】中共国家网信办日前公布一份《网络数据安全管理条例意见稿》,其中规定,数据处理企业赴香港上市应申报网络安全审查, 以及数据跨境问题和相关处罚方式,有评论指出,今后中国百姓翻墙,将可被依法治罪。

11月14号,中共国家网信办公布这份征求意见稿,所有数据处理业者赴香港上市,影响或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应按照有关规定,申报网络安全审查

意见稿还提到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提供“翻墙”工具或服务,违者将面临高额罚款、吊销营业执照,甚至刑事责任。

大陆人权活动人士张建平:“我觉得就经济安全是对的,但是不能以经济安全为由去打压言论自由。从历史来看,好像指的是经济安全就是一个非常正确的方式,然后,往往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往往就是政府的一个打压,这个是令人感到担忧的。”

大陆时政观察人士刘子熙表示,当局早已拍板,针对百姓翻墙给予法律制裁。

大陆时政观察人士刘子熙:“什么征求意见哪,那就是拍板定了,出台一个管理办法,我看了一下,主要是第四十一条,还有六十六条,这个内容无非就是防止中国人大陆人翻墙,立了一个法律一样的来管理你,你要违反它这个翻墙了,传递什么信息了,给予经济罚款,还可以法律制裁。”

多年来有大量中国网民因翻墙被喝茶、被威胁,刘子熙表示,中共现在来真格了,对百姓翻墙的管理升级了。

刘子熙:“中国人本来就是够悲哀的了,一直这个言论自由,各个方面都受到严格的控制,之前也有过被喝茶的、被罚款的,那都是毛毛雨,这一次就来真格的了,它对老百姓翻墙的管理升级了,升级的原因是什么呢?就是传递一个信息,中共政权濒临灭亡了,它恐惧呀!”

刘子熙指出,中共就怕百姓知道真相,只要中国人都不听它的,继续翻墙,中共的灭亡是指日可待的。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陈洁、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