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传播迅速 欧洲亚洲产业处于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6日讯】近期,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收到了来自欧洲和亚洲的,多起严重的禽流感疫情报告。报告显示,禽流感疫情,再次迅速蔓延。

早前禽流感的爆发,已经导致数千万只禽类被扑杀,使整个产业处于紧急状态。

而由于禽流感可以传播给人类,也引起流行病学家的关注。今年迄今为止,中国当局通报了21例人类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6人死亡,多人病危。而去年只有5例感染,真实数据不明。

有荷兰医学教授表示,这是一种高死亡率的病毒,今年在中国的病例猛增,令人担忧。

另外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在报告中称,韩国忠清北道的一家农场爆发疫情,77万只家禽全部被扑杀。

在日本东北部的一家养禽场,首次爆发禽流感,血清检测为H5N8病毒。

欧洲方面,挪威报告在罗嘉兰地区,约有7,000只禽类,爆发了H5N1禽流感。当地通常在秋季爆发禽流感,由迁徙的野鸟传播。

目前,荷兰、法国、比利时,都推出了类似法规,要求在室内饲养家禽。

本月早些时候,在苏格兰邓迪市附近,因为禽流感扑杀了一群家禽,随后英国各地宣布设立禽流感预防区,要求饲养者遵守严格的防疫规定。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