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紧张局势升温 加拿大巡防舰停靠日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6日讯】随着中共持续在东亚海域军事扩张,加拿大皇家海军巡防舰“温尼伯号”(HMCS Winnipeg)15日停靠日本冲绳美军基地,展现维护印太地区自由开放的决心。

日本防卫省11月15日发布中共海军舰艇动向,指13日有两艘中共军舰经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随即派遣机舰警戒监视。面对中共军事扩张,许多国家都派出军舰来到印度洋和太平洋。

15日,日本NHK报导,今年10月与美国军舰一同穿越台湾海峡的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级”(Halifax-class Frigate)巡防舰温尼伯号(HMCS Winnipeg, FFH 338),目前正泊靠位于日本冲绳县宇流麻市的驻日美军港口。

加拿大温尼伯号指挥官雷顿(Doug Layton)受访时表示:“展望行动是我们的承诺,与太平洋地区的盟友和伙伴合作,确保协同工作能力,这样一来,发生危机时,我们就能开展工作。”

另外,日本《朝日新闻》报导,日本正在对宫古岛进行武装。报导指出,15日上午,装满弹药的日本海上自卫队运输舰,抵达了宫古岛的平良港,其中包括地对舰和地对空导弹。

日本时事通信社11日也以《台湾有事》为标题报导,日本防卫省11日宣布,这个月9日,日本航空自卫队与美国空军在冲绳宫古岛、石垣岛北方海空域首次进行搜索、救援训练。报导分析,这次演练可能是在模拟在“台湾有事”的情况发生时如何应对。

《日经亚洲评论》14日也报导,传统上,日本陆、海、航空自卫队各自为政,但近来已经逐渐加强联合训练,以应对区域的新挑战。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