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墙外》引共鸣 黄明志:创作自由是普世价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讯】再来看到,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创作的新歌曲《玻璃心》《墙外》唱出了弦外之音,即便《玻璃心》与他的微博相继遭中共封杀,但黄明志在个人新专辑的发表会上强调,创作自由是普世价值。而《墙外》则引起不少中国网友共鸣,留言写道这首歌表达了他们的心声,希望有朝一日能粉碎这高墙。而黄明志也称赞台湾社会包容度高,透露不只中国网友称赞唱出心声,也有中国音乐人号召好友聆听。

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创作本来就是应该自由,这个是我们每一个创作人的愿望。”

《玻璃心》MV充满粉红元素,暗讽小粉红,歌词提到韭菜园、玻璃心,墙壁的英文更翻译为Firewall(防火墙),随后歌曲与微博相继遭中共封杀。

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我不觉得我被禁,我觉得被禁的是不能看到这些作品的人。我觉得我没有去限制自己,或者去审查自己,因为我觉得创作人就是要坦诚的面对自己,这个是创作的精神。”

黄明志接续推出新歌曲《墙外》,内容描述两位小孩相遇的故事,但两人之间却始终隔着一道高墙,歌曲的弦外之音,让不少中国网友感动流泪,有网友感叹说“墙是关不住自由的思想的,愿我们大陆人终有一日能粉碎这高墙。”

民众:“有感触的中国人应该是,他是已经有觉醒了,就是他不想思想再被控制。”

民众:“他帮大家唱出了自己心里的话。”

民众:“也许可以让一些其他的艺人或者其他人发现,你也不一定要赚人民币。”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