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人士国丽堃被以“寻衅滋事”批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讯】北京维权人士国丽堃9月被警方带走,10月22号被批捕,罪名是“寻衅滋事”,她的女儿已委任律师申请会见。

国丽堃的女儿告诉新唐人,9月16号晚,她和母亲一起被警方带走,母亲已被批捕,说是涉嫌“寻衅滋事”。

国丽堃女儿:“说是涉嫌寻衅滋事,然后把她和我都传唤走了,然后24小时以后把我放了出来,然后我妈妈就被送到了丰台看守所,最后我妈妈就被刑事拘留,在10月22号的时候被批捕了。我妈妈就是正常的维权,没有别的什么过激的行为,我现在就是寻求法律途径。”

国丽堃的女儿透露,她们先被带去医院检查身体和做核酸检测,当时母亲的心电图和血压都不正常。

国丽堃女儿:“我妈妈今年72周岁,办案中心门口有一个告示牌写着,有几种人不可以进办案中心问询室的,其中一条就是70周岁以上的老人,但是我们还是被带进去了,并且我们在去办案中心之前去医院做体检,我妈妈的心电图,还有她的血压是不正常的。”

国丽堃的女儿表示,她非常担心母亲的身体。

国丽堃女儿:“她之前有过三次的脑梗,三次的心梗的抢救,之前是非常危险的,并且她之前做过两次大手术,她有恶性肿瘤,就是胃部和子宫里头,去年年终的时候由于外伤导致的脊髓神经的损坏,所以她有半身不遂的表像,今年年初刚恢复到可以走路。她坐那椅子,连续这一个姿势坐在那边,等到问询结束,她就已经不能走了,我现在就是非常担心我妈妈的身体。”

国丽堃的女儿还透露,她被威胁不能接受媒体采访。

国丽堃女儿:“前一段时间我们这边公安的同志和国保的同志告诉我,如果我要是接受媒体的采访,就会把我也抓起来,然后怎么对待我妈妈就怎么对待我。”

国丽堃9月15号曾经向大纪元爆料,13号上午,全国各地200多名退伍军人在北京中央军委接待处信访,抗议各地军人事务部清零造假,结果遭到大批警察维稳。16号,国丽堃就被警方抓走。

流亡海外的公民记者王晶表示,国丽堃遭到中共的打击报复。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陈洁、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