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維權人士國麗堃被以「尋釁滋事」批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5日訊】北京維權人士國麗堃9月被警方帶走,10月22號被批捕,罪名是「尋釁滋事」,她的女兒已委任律師申請會見。

國麗堃的女兒告訴新唐人,9月16號晚,她和母親一起被警方帶走,母親已被批捕,說是涉嫌「尋釁滋事」。

國麗堃女兒:「說是涉嫌尋釁滋事,然後把她和我都傳喚走了,然後24小時以後把我放了出來,然後我媽媽就被送到了豐台看守所,最後我媽媽就被刑事拘留,在10月22號的時候被批捕了。我媽媽就是正常的維權,沒有別的什麼過激的行為,我現在就是尋求法律途徑。」

國麗堃的女兒透露,她們先被帶去醫院檢查身體和做核酸檢測,當時母親的心電圖和血壓都不正常。

國麗堃女兒:「我媽媽今年72周歲,辦案中心門口有一個告示牌寫著,有幾種人不可以進辦案中心問詢室的,其中一條就是70周歲以上的老人,但是我們還是被帶進去了,並且我們在去辦案中心之前去醫院做體檢,我媽媽的心電圖,還有她的血壓是不正常的。」

國麗堃的女兒表示,她非常擔心母親的身體。

國麗堃女兒:「她之前有過三次的腦梗,三次的心梗的搶救,之前是非常危險的,並且她之前做過兩次大手術,她有惡性腫瘤,就是胃部和子宮裡頭,去年年終的時候由於外傷導致的脊髓神經的損壞,所以她有半身不遂的表像,今年年初剛恢復到可以走路。她坐那椅子,連續這一個姿勢坐在那邊,等到問詢結束,她就已經不能走了,我現在就是非常擔心我媽媽的身體。」

國麗堃的女兒還透露,她被威脅不能接受媒體採訪。

國麗堃女兒:「前一段時間我們這邊公安的同志和國保的同志告訴我,如果我要是接受媒體的採訪,就會把我也抓起來,然後怎麼對待我媽媽就怎麼對待我。」

國麗堃9月15號曾經向大紀元爆料,13號上午,全國各地200多名退伍軍人在北京中央軍委接待處信訪,抗議各地軍人事務部清零造假,結果遭到大批警察維穩。16號,國麗堃就被警方抓走。

流亡海外的公民記者王晶表示,國麗堃遭到中共的打擊報復。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陳潔、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