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下落不明 WTA吁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讯】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实名举报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下落至今不明。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发声明,呼吁北京当局严肃调查张高丽性侵彭帅的指控。协会主席赛门表示,如果彭帅事件最终未获得妥善处理,WTA准备不在中国经营业务。

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11月2日在微博上指控被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下落不明超过10天。“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14日发出声明,呼吁北京当局对张高丽,进行“全面、公平、透明的调查”。

协会主席赛门(Steve Simon)在声明中表示,“WTA球员彭帅最近在中国发生的事件,令人深感担忧。WTA是专为女性创办的组织,我们始终坚持我们创立的原则:公平、机会与尊重。彭帅与所有女性都应被倾听,而不是被审查,有关她指控前中共领导高层涉及性侵的行径,必须慎重严肃以对。”“我们呼吁,让正义可以得到伸张。”

英语新唐人《The Wide Angle》节目主持人 Brendon Fallon (2021.11.11):“(彭帅)她的整个微博账户被封锁,没有办法在微博上搜寻到彭帅的账号或讯息。从那开始,中共迅速扩大网路审查,针对彭帅、张高丽这2个名字的话题,甚至与网球有关的词汇也被微博屏蔽,所有与彭帅、张高丽丑闻有关的评论都消失了。”

中国媒体对张高丽性侵彭帅的丑闻全体禁声,不过,这起事件持续在国际上发酵。获得18座大满贯赛后冠的球星艾芙特(Chris Evert),在推特上写道,“彭帅14岁我就认识她了,想必我们都很关切,这是人命关天的,她在哪里?她安全吗?”

多名国际网球选手以“彭帅在哪里”(WhereIsPengShuai)标签发文,法国女将柯尔妮(Alize Cornet)写道“我们别装聋作哑”,台维斯杯(Davis Cup)的英国参赛选手布罗迪(Liam Broady)表示“难以置信这种事居然发生在21世纪。”法国网球选手马育(Nicolas Mahut)表示,“彭帅下落不明不只是WTA的问题,我们大家都关心。”

纽约时报14日报导,WTA主席赛门表示,目前没有办法直接联系到彭帅,不过中国网球协会等多个消息告诉他,彭帅目前没有受到任何人身威胁,彭帅可能还在北京。赛门表示,彭帅的事件对WTA未来在中国发展,增加了不确定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