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病毒传播 奥地利祭未打疫苗禁足10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居高不下,确诊人数创新高,为阻止病毒进一步传播,奥地利自11月15日起对未施打疫苗民众实施10天居家管制,违者可处500欧元(约573美元)罚款。这是第一个采取这类举措的欧盟国家。

人口近900万的奥地利,仰赖观光业的奥地利因疫情扩散,担心遭其它国家列入黑名单,8日起实施4周缓冲期的新规,仅有已施打疫苗的民众才能进出餐厅、饭店、理发厅和文化场所,或参加25(含)人以上的聚会。

奥地利本周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创新高,其疫苗接种人口涵盖率目前约达65%,低于欧盟平均值67%。

由于确诊人数创新高,总理查伦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14日在电视记者会中表示:“情势严峻······不可轻忽,很遗憾,我们有必要采取这项行动。”

他表示,15日起将对未施打疫苗民众实施10天居家管制,违者可处500欧元罚款。

查伦柏在记者会中再次呼吁,尚未接种的民众尽快施打疫苗。

奥地利祭出这项管制措施,意味12岁以上未接种疫苗、或未能提出染疫后康复证明的民众将不得随意离家外出,除非是购买民生必需品、运动或就医等例外情况。

奥地利政府表示,未来10天将由警察巡逻不定点拦检,之后再检讨执行成果。

2021年11月14日,奥地利政府下令未施打疫苗民众,实施10天居家管制后,维也纳的巴尔豪斯广场,民众举行反疫苗接种抗议活动。(GEORG HOCHMUTH/APA/AFP via Getty Images)

国会主要委员会14日晚已通过相关规定,违者可处500欧元罚款,拒绝出示接种或康复证明者则将处以3倍罚款。

奥地利是第一个采取这类举措的欧盟国家;其它欧洲政府也考虑祭出不受欢迎的抗疫措施,例如荷兰将成为今年冬季第一个再度实施局部封锁令的西欧国家,以阻止病毒进一步传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