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气候峰会延长一天 勉强达成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4日讯】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为期两周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原计划11月12日闭幕,但因为分歧较大,讨论延长了一天,周六勉强达成了一项全球协议。最后的书面协议将很快出炉。

气候峰会主席 Alok Sharma:“鉴于我们提出的方案,我提议通过口头修改的修订提案。修订版本,书面版本很快就会誊写出来。没有收到反对声音,就这样决定了。”

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大会,经过两周曲折的谈判,和延长一天的讨论后,各国代表团周六最终达成了一项全球协议,将全球变暖的温度控制在1.5摄氏度,以免受到灾难性气候变化影响。

会议主席夏玛尔表示,从依靠煤炭和天然气为燃料的超级大国,到石油生产商,再到面临海水上升危险的太平洋岛屿,世界各国近200个代表团,都没有决定性的反对意见。

印度代表团一名成员透露,就在今天,美国和欧盟的代表团与中国和印度代表团进行了会面,讨论了逐步淘汰煤炭的细节。会议协议草案也呼吁各国逐步淘汰煤炭。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