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庄河户户贴封条 大批学生被拉走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3日讯】辽宁大连疫情持续蔓延,过去两天内,大批学生和家长被大巴车拉走集中隔离。庄河市12日已启动全员居家隔离,当地民众的家门被贴上封条,有人甚至家门被钢条焊死。

11月12号,辽宁省卫健委通报,大连新一轮疫情,8天内已造成215人感染。11号新增的52例确诊病例中,有30多人是庄河市大学城的学生。有80多万人口的庄河市启动全员居家隔离,居民被要求“足不出户”。

11月13号,庄河市一家酒店的员工告诉新唐人,很多外地客人被封锁在酒店里。

辽宁省庄河市某酒店员工高乔:“大连整个全都封了,封闭状态,进不来出不去,家里面都贴着封条。前一阵子外地的出差在这住的,第二天突然之间封城了,哪也走不了,隔离在这块了。”

庄河市视频拍摄者王健(化名)12号说,全庄河市家家封门,他们正在做新一轮检测。

庄河市视频拍摄者王健:“早晨让我突如意外的惊喜,可以打开封条下楼做核酸。通过跟做核酸人员的接触,了解到最新的信息,庄河昨天大学城这边,说厨房有3个人得了新冠肺炎以后,昨天测出来的可能疑似病例,已经连夜转移到大连去了。”

王健说,庄河有两个大学城,不少学生被拉走隔离,连送快递和送外卖的人员也被感染了。

不少当地网友也揭露,庄河市户户贴封条,14天不准出门。居民被告知,如果破坏封条将被集中自费隔离。

在推特上,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当局派人正在逐门逐户的贴封条,有的干脆用钢条将门焊死。

还有多个视频显示,11号,大连市当局派出许多大巴士,将多间学校的学生和老师拉走集中隔离。

在庄河市华晨小区,被封闭的居民11号夜间喊楼,抗议物业不提供食物导致断粮;还有居民撕床单做绳子,从楼下往上拉食物。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李韵、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