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双方证实:拜登习近平视频会议下周进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3日讯】继白宫公布,拜登将于美国时间11月15日晚与习近平视频会议后,13日,中共外交部也确认该会议时间,为北京时间16日上午。

13日,中共外交部网站消息称,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宣布,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北京时间16日上午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早前,12日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台译:莎琪)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将于15日晚与习近平视频会议

在此会议中,拜登将和习近平探讨“负责任地”管控美中竞争的方式,以及在符合两国共同利益时展开合作的途径。拜登将阐明美国的意图和优先事项,并清晰、坦率地表达对中方行为的担忧。

12日记者会上,普萨基还说,这次会议是拜登近期提到的“密集外交”的一部分,外界不该期望会谈能够带来重大实质成果。

在中共六中全会期间,11月10日,路透社中文网报导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计划中的拜登和习近平的视频会晤最早将于下周举行。

拜登自今年1月上任以来,仅与习近平两次通话。习近平则自去年1月17日到缅甸访问后,至今近22个月未离开中国大陆访问国外。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