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雙方證實:拜登習近平視頻會議下週進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3日訊】繼白宮公布,拜登將於美國時間11月15日晚與習近平視頻會議後,13日,中共外交部也確認該會議時間,為北京時間16日上午。

13日,中共外交部網站消息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3日宣布,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北京時間16日上午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視頻會晤,就中美關係和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早前,12日白宮發言人珍‧普薩基(Jen Psaki,台譯:莎琪)在一份聲明中說,拜登將於15日晚與習近平視頻會議

在此會議中,拜登將和習近平探討「負責任地」管控美中競爭的方式,以及在符合兩國共同利益時展開合作的途徑。拜登將闡明美國的意圖和優先事項,並清晰、坦率地表達對中方行為的擔憂。

12日記者會上,普薩基還說,這次會議是拜登近期提到的「密集外交」的一部分,外界不該期望會談能夠帶來重大實質成果。

在中共六中全會期間,11月10日,路透社中文網報導稱,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計劃中的拜登和習近平的視頻會晤最早將於下週舉行。

拜登自今年1月上任以來,僅與習近平兩次通話。習近平則自去年1月17日到緬甸訪問後,至今近22個月未離開中國大陸訪問國外。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