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热点】机器人大脑让无人机在空战中成为僚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两架隐身无人机10月下旬在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上空飞行,显示了美国空军忠诚僚机正在走出雏形阶段,因为它们已经有了日趋成熟的思考能力。

这两架通用原子公司的MQ-20复仇者隐身无人机的试飞,表明美国空军的新无人机大脑不仅可以工作,而且可以与一群不同类型的飞机一起工作。

空军希望在各种无人驾驶飞行器中安装天堡(Skyborg)自主核心系统(ACS)。这个想法是让ACS在人类最低限度干预下引导武装无人机自主执行任务,甚至使它们能够参与激烈的战斗。这样一来,无人机就可以作为载人战斗机的机器人僚机飞行,从而减轻人类飞行员的压力。

空军的天宝团队10月26日在加州上空的数小时飞行中,驾驶了两架通用原子公司的MQ-20复仇者隐身无人机。其中一架复仇者是亚音速、喷气动力隐身无人机的标准型号,翼展为66英尺。另一架是具有更长机身和更大翼展(76英尺)的增程型。

目前已经有多架复仇者在美国空军和政府机构执行测试或简单的初级任务。在天堡测试飞行中,每架无人机的机翼下方都夹带着一个军团(Legion)吊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军团是一种红外传感器,这是为提高隐身性能,在不采用雷达的情况下,优化空对空交战能力。

空军解释说:“飞机对导航命令做出了反应,在指定空域飞行。两架飞机都在地面指挥控制站的监控下飞行。”

复仇者是拥有“天堡”大脑的最大无人机。空军还在XQ-58攻击型无人机和UTAP-22无人机上测试了该智能控制系统。

空军计划扩大测试工作,并在不久的将来,让配备“天堡”大脑的无人机与有人驾驶的战斗机一起飞行,并希望在未来几年内将无人机投入到前线部队。

克拉托斯(Kratos)公司制造的XQ-58 Valkyrie和通用原子公司的MQ-20无人机都在测试与有人作战飞机合作的概念,以扩展任务能力,如增加新的传感器,将更多的武器带入空战,并成为先进战斗管理节点。由于使用更先进的自主技术(机器人大脑),这些飞机能够比老一代无人机更独立地飞行。它们将成为真正的无人机伙伴,能够执行非常复杂的任务。

撰文:夏洛山(《大纪元时报》记者,曾经历过十几年的军队生活,主要从事军队的教学和一些技术管理工作)
制作:时事军事制作组
订阅《时事军事-夏洛山》YouTube频道:https://bit.ly/3EqiiTG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