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熱點】機器人大腦讓無人機在空戰中成為僚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兩架隱身無人機10月下旬在加州愛德華茲空軍基地上空飛行,顯示了美國空軍忠誠僚機正在走出雛形階段,因為它們已經有了日趨成熟的思考能力。

這兩架通用原子公司的MQ-20復仇者隱身無人機的試飛,表明美國空軍的新無人機大腦不僅可以工作,而且可以與一群不同類型的飛機一起工作。

空軍希望在各種無人駕駛飛行器中安裝天堡(Skyborg)自主核心系統(ACS)。這個想法是讓ACS在人類最低限度干預下引導武裝無人機自主執行任務,甚至使它們能夠參與激烈的戰鬥。這樣一來,無人機就可以作為載人戰鬥機的機器人僚機飛行,從而減輕人類飛行員的壓力。

空軍的天寶團隊10月26日在加州上空的數小時飛行中,駕駛了兩架通用原子公司的MQ-20復仇者隱身無人機。其中一架復仇者是亞音速、噴氣動力隱身無人機的標準型號,翼展為66英尺。另一架是具有更長機身和更大翼展(76英尺)的增程型。

目前已經有多架復仇者在美國空軍和政府機構執行測試或簡單的初級任務。在天堡測試飛行中,每架無人機的機翼下方都夾帶著一個軍團(Legion)吊艙。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軍團是一種紅外傳感器,這是為提高隱身性能,在不採用雷達的情況下,優化空對空交戰能力。

空軍解釋說:「飛機對導航命令做出了反應,在指定空域飛行。兩架飛機都在地面指揮控制站的監控下飛行。」

復仇者是擁有「天堡」大腦的最大無人機。空軍還在XQ-58攻擊型無人機和UTAP-22無人機上測試了該智能控制系統。

空軍計劃擴大測試工作,並在不久的將來,讓配備「天堡」大腦的無人機與有人駕駛的戰鬥機一起飛行,並希望在未來幾年內將無人機投入到前線部隊。

克拉托斯(Kratos)公司製造的XQ-58 Valkyrie和通用原子公司的MQ-20無人機都在測試與有人作戰飛機合作的概念,以擴展任務能力,如增加新的傳感器,將更多的武器帶入空戰,並成為先進戰鬥管理節點。由於使用更先進的自主技術(機器人大腦),這些飛機能夠比老一代無人機更獨立地飛行。它們將成為真正的無人機夥伴,能夠執行非常複雜的任務。

撰文:夏洛山(《大紀元時報》記者,曾經歷過十幾年的軍隊生活,主要從事軍隊的教學和一些技術管理工作)
製作:時事軍事製作組
訂閱《時事軍事-夏洛山》YouTube頻道:https://bit.ly/3EqiiTG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