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租车集体罢工 中共封锁消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11月12号,一则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画面显示在重庆市区有数千辆出租车司机集体罢工。有司机表示,最近他们举行了两次大规模罢工,原因是营运状况太差,要求公司降低收费。

重庆出租车司机杨先生12号告诉新唐人说,由于营运状况不好,1号和11号当地出租车司机已经两次罢工。

重庆出租车司机杨先生:“这个事情大家很早都在行动,把营运金额用照片的方式传到微信上,大家都讲事实,以实证来证明经营状况,营运状况都好差,要求公司降营运板费。”

11月12号,推特上多段视频显示,约有数千辆出租车,在重庆市区浩浩荡荡的缓慢行驶着。还有大批出租车亮着车灯,暂停在城区马路中央,堵死了整条马路,并造成观音桥交通瘫痪。

还一段视频显示,大量出租车在市区马路上急速行驶。视频中一名女生说,全部是空车,它都不拉客,然后在环岛。

其中一辆出租车内的屏幕显示的时间是11号晚上8点半左右。

重庆市民张先生告诉新唐人,出租车司机11号傍晚罢工,晚上8点半当局要求他们必须撤离。

重庆市民张先生:“它的事情的起因可能是因为出租车和T3出行(网约车)它们争业务,于是那些出租车就上街抗议。可能是出租车把T3的驾驶员打死了一个。出租车它已经经营很多年了,现在T3抢它的业务,它可能是为了维护利益。”

另有网友解释,罢工还有另外一个原因,疫情期间,出租车司机两人轮班,平均每天赚520元钱,但公司收370元的板钱,加上伙食费、加气费,司机挣不到钱,政府让出租车公司免掉11月1号至16号的板钱,出租车公司不同意,引发司机们上街罢工。

目前有关重庆出租车罢工的视频在海外网络上流传,但中共封锁了这一消息。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李韵、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