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出租車集體罷工 中共封鎖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11月12號,一則視頻在網上引起熱議,畫面顯示在重慶市區有數千輛出租車司機集體罷工。有司機表示,最近他們舉行了兩次大規模罷工,原因是營運狀況太差,要求公司降低收費。

重慶出租車司機楊先生12號告訴新唐人說,由於營運狀況不好,1號和11號當地出租車司機已經兩次罷工。

重慶出租車司機楊先生:「這個事情大家很早都在行動,把營運金額用照片的方式傳到微信上,大家都講事實,以實證來證明經營狀況,營運狀況都好差,要求公司降營運板費。」

11月12號,推特上多段視頻顯示,約有數千輛出租車,在重慶市區浩浩蕩蕩的緩慢行駛著。還有大批出租車亮著車燈,暫停在城區馬路中央,堵死了整條馬路,並造成觀音橋交通癱瘓。

還一段視頻顯示,大量出租車在市區馬路上急速行駛。視頻中一名女生說,全部是空車,它都不拉客,然後在環島。

其中一輛出租車內的屏幕顯示的時間是11號晚上8點半左右。

重慶市民張先生告訴新唐人,出租車司機11號傍晚罷工,晚上8點半當局要求他們必須撤離。

重慶市民張先生:「它的事情的起因可能是因為出租車和T3出行(網約車)它們爭業務,於是那些出租車就上街抗議。可能是出租車把T3的駕駛員打死了一個。出租車它已經經營很多年了,現在T3搶它的業務,它可能是為了維護利益。」

另有網友解釋,罷工還有另外一個原因,疫情期間,出租車司機兩人輪班,平均每天賺520元錢,但公司收370元的板錢,加上伙食費、加氣費,司機掙不到錢,政府讓出租車公司免掉11月1號至16號的板錢,出租車公司不同意,引發司機們上街罷工。

目前有關重慶出租車罷工的視頻在海外網絡上流傳,但中共封鎖了這一消息。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李韻、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