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老翁逐梦成功 获常春藤盟校物理博士学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谁说追逐梦想只是年轻人的事呢?在美国最小的州“罗德岛州”,一位89岁的老人,成功获得长春藤盟校的物理学博士学位,实现了人生的梦想。

89岁物理学博士Manfred Steiner:“我比任何人都更珍惜这个学位。因为我花了很长时间,面对很多困难,我甚至不知道在身体情况不佳的况下,能否完成学业。但我成功了,这是我人生中最欣慰满足的事情。”

在奥地利出生的施泰纳,年少时就喜爱物理学,但家人认为当时二战刚结束,在动荡的年代,学医才是最好的选择。于是他在1955 年获得维也纳大学的医学博士学位。

之后移民美国的施泰纳,在血液研究方面颇有建树。但他的内心对物理学的热爱并未改变。

89岁物理学博士Manfred Steiner:“就像一个未完成的愿望,从未实现,总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70岁时,施泰纳在布朗大学,领取了几门感兴趣的大学课程,到2007年,他积累的学分,已经能够攻读博士学位了。

89岁物理学博士Manfred Steiner:“我希望,能参与一些机构的研究,我可不是在找带薪工作,我都过了那个年纪了,如果他们愿意,我可以做免费的志愿者帮忙。”

虽然施泰纳不是最年长的,但他的关注度相当高,在布朗大学的网站上,还刊登了他的事迹,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尝试联系他,询问成功逐梦的秘诀。

而他的建议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