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消音 外媒:监管下中国电商集体低调过双11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中国大陆的双11购物节周四(11月11日)开跑,今年特别低调,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曾经每年都会出现在晚会上,今年几乎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外媒关注,在当局的监管下,中国电商集体低调度过双11

邀请歌手献唱,阿里巴巴旗下天猫举行双11晚会,今年以绿色物流为主题,阿里巴巴首席市场官上个月表示,这项年度盛事,要共同促进普惠和可持续发展。与过往相比,中共官媒不再重点宣传双11的活动,《人民日报》更称,双11要庆祝中共空军生日,还登上微博热搜。

过去每年双11晚会上,每小时的销售额更新,掀起买气高潮,而今年是否延续传统,阿里巴巴则表示,公司重点已从单纯的销售成长,转向“可持续成长”。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曾出现在过去每次双11晚会上,还邀请好莱坞影星一同互动,而在监管下,马云今年几乎从公众视野中消失。

外媒以《在监管重压下,阿里低调迎接双11》为标题报导,内文表示,“双11”曾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主义庆典,但在当局对互联网巨头的严格监管下,今年的狂欢看起来有点尴尬。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媛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